Wednesday, August 10, 2005

因為寂寞

又再為了提早起床採訪,害怕睡過了頭而輾轉反側。無緣無故感到心靈空虛,寂寞難耐。

12年前的會考放榜日凌晨,我還未至於一夜無眠,慶幸早上公布的成績,足夠我在同區找一家不俗的中學升中六(中學母校當年不設理科預科)。

4年前的會考放榜日,我正式由財經組轉投港聞靜態組。又一個新挑戰。勇往直前。

回復單身,是轉職後的事。寂寞不時來襲,也挺累人的。不知道男性如何打發寂寞時光?我不怕孤獨,只怕寂寞,這一晚,腦海浮現張艾嘉這首歌,「因為寂寞」:

因為寂寞
曲/詞︰李宗盛 唱:張艾嘉

會愛上我因為你寂寞 雖然你從來不說 你不說我也會懂
其實 會愛上你也是因為我寂寞 因為受不住冷落  空虛的時候有個寄託

雖然總是被人們圍繞著 在曲終人散以後  會想念你的細心溫柔
原諒我不能承諾什麼 我會愛你  只是因為  因為寂寞

抱歉我不能承諾什麼 是否要一起生活  還是有一個我們的窩
不要你為我承諾什麼 我會愛你  你會愛我  只是因為寂寞

會愛上你因為我寂寞 雖然我從來不說  我不說你也會懂
而且  感情的事你我都脆弱 談到未來的生活  我們對自己都沒有把握

請不要對我承諾什麼 是否要一起生活  還是要一個我們的窩
你不必為(對)我承諾什麼 我會愛你  你會愛我  只是因為寂寞


某個前男友分手時,送我這首歌。卡式帶緩緩轉出傷心遺憾的歌聲,我的心已碎無可碎。我曾經痛恨他的殘忍,幹麼說得這樣明白,因為寂寞才會愛上我?

這段淌血的往事,這首幽怨無奈的歌曲,警愓我無論如何寂寞,如何渴望被愛,也不要因為寂寞,隨手抓個感情救生圈,令別人,令自己,落得遍體鱗傷。

面對感情,人不禁脆弱;保護自己,一定要堅強;找到真愛(對方available的話),請盡情投入,當仁不讓。

ps: 本欲將因為寂寞原曲放上來,但player好像有點問題, 又弄不好radio blog.請問有否blog友曾在netvigator裝radio blog呢?謝謝.

18 comments:

栗子 said...

由細到大我都好少因為單身而感到寂寞,我覺得最寂寞的時刻,多數是身邊有個人,但他從來不明白我。

florence,不要緊啦,你都叫做傾國傾城嘛。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嘩, 小瑤, 你咁夜還未瞓, 因為趕稿嗎?

如果講傾國傾城, 你排第一, 我排包尾

Male , 唔好咁啦, 我無事呀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male, 我都想睡, 但不大有用,可能現在會好些. 好了, good night

tungpo said...

在寂寞的時候或是失眠夜,我通常都去上網。

lamkiuwai said...

我很小感到寂寞,因為只要到機舖兜一個圈便可,呵呵。

Unknown said...

原來我同你同一屆會考!

Unknown said...

ps. 我也很鐘意這首歌. 很讓人低迴不已.

Anonymous said...

與女人不同,男人很少時間感到寂寞的,更不會因爲寂寞而隨便找個女朋友。男人可以爲了性、為了威、為了錢、為了事業、爲了生孩子。。。當然也可以因爲愛而泡女,因爲寂寞?算了吧!只是藉口,我不相信。為了找人陪而拍拖?這是十四嵗以下的小男生才會做的事,若然他是說真的,這麽心智未成熟的男人,不要也罷。

男人可以很孤獨,但很少寂寞。我去年在廣州的時候,可以一整個星期把自己困在宿舍裏,完全不跟人接觸,除了自己一個人到外面吃飯外(有時還是買外賣),整天就呆在房間裏,幾天不說一句話。當然,有時候也想找女人,但只是爲了性,而不是因爲寂寞。

相反,寂寞是女人的大敵。我也不知道爲什麽男女會有如此大的不同。可能因爲原始時代,男人打獵的時候,常常要一個人守候獵物,而孤獨對女人來説並不利於找伴侶及帶孩子。所以,獨個兒北上工作較適合男人,主要原因並不是男人可以去滾,而是女人耐不了寂寞。

我常說女人在兩個時候會變得不顧一切,做平常不敢做的事,就是失戀和寂寞的時候。女人會因爲寂寞而做錯事,男人若因爲寂寞做錯事,那就抵死!

日不落 said...

剛好今天看到這個:

http://andyngsdiary.blogspot.com/2005/07/blog-post_112193387287025785.html

Anonymous said...

這幾晚,我剛與你相反,吃過較重劑量的感冒藥後,睡得像喪屍一樣.昨晚則偶爾被狂風大雨吵醒.

我想,男女對"寂寞"有不同的見解."寂寞"有點負面,是貶意的.男人可以視之為"獨處",但不一定"寂寞".

獨處的時候,可以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想自己所想的.一切自由發揮.但女的,偏偏不愛獨處,例如男人最費解的,是為何去洗手間,都要吹雞大伙兒去.

讀男校的時候,自己甚至同學絕少大伙兒做同一件事(打牌例外),從不會"我陪你去邊度邊度丫?.

今天做了爸爸,獨處的時候,正是做些太太或女兒不會/不愛做事情的時機.好像凌晨時份"一條友"打機,放假時"一條友"到郊外開一程快車,或是"一條友"躲在舊式茶餐廳的卡位吃奶油多加杯凍奶茶,都可以是一種享受.

Anonymous said...

這幾晚,我剛與你相反,吃過較重劑量的感冒藥後,睡得像喪屍一樣.昨晚則偶爾被狂風大雨吵醒.

我想,男女對"寂寞"有不同的見解."寂寞"有點負面,是貶意的.男人可以視之為"獨處",但不一定"寂寞".

獨處的時候,可以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想自己所想的.一切自由發揮.但女的,偏偏不愛獨處,例如男人最費解的,是為何去洗手間,都要吹雞大伙兒去.

讀男校的時候,自己甚至同學絕少大伙兒做同一件事(打牌例外),從不會"我陪你去邊度邊度丫?.

今天做了爸爸,獨處的時候,正是做些太太或女兒不會/不愛做事情的時機.好像凌晨時份"一條友"打機,放假時"一條友"到郊外開一程快車,或是"一條友"躲在舊式茶餐廳的卡位吃奶油多加杯凍奶茶,都可以是一種享受.

littleoslo said...

沒有人明白便是寂寞,但你不孤單喔

Adam Leong said...

我mama名言"男人無腦的"
XDD

Martining a Big Melon said...

去愛係因為寂寞, 反而令自己更寂寞...
令我想起「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好像是會考的中文科內容...我也是十二年前的會考生!)

Martining a Big Melon said...

對不起, ninja說對了, 不是會考課文, 而是電視劇歌詞, 不過, 詩句真的出自李白的《宣州謝眺樓餞別校書叔雲》

Anonymous said...

提起寂寞,令我想起李宗盛的《寂寞難耐》及陳綺貞的《還是會寂寞》。你較喜歡哪一首?也許你曾為了前度而傷心痛哭,但能讓你更了解自己,這個代價其實很小。

「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什麼
因為每分每秒都被你佔據在心中
你的一舉一動牽扯在我生活的隙縫
誰能告訴我離開你的我會有多自由

也曾想過躲進別人溫暖的懷中
可是這麼一來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的高尚情操一直不斷提醒著我
離開你的我不論過多久還是會寂寞

別對我小心翼翼 別讓我看輕你
跟著我勇敢的走下去 別勸我回心轉意
這不是廉價的愛情 看著我對我說真愛我」

栗子 said...

係喎,你幾時放假? 抽到時間就打俾我。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通寶,我寂寞時或失眠夜,也會上網,順手寫blog

不過,地通拿,我沒耐性打機,這玩意與我絕緣

星屑醫生,看,我們或許是同齡的,你已是即將結婚的私家醫生,我是無聊八卦的記者妹,人生路有多不同啊,這就是生命最amazing的地方了

其實我也喜歡因為寂寞這首歌,不過在第一次聽的時侯,真的沒法接受哩

Simon,多謝你的詳盡分析,想起那個在秦皇島聊天的晚上,你近況好嗎.

男女的喜怒哀樂感情糾纏,我還要多多學習

康爸爸, 我懷疑自己有孤僻症架,我成日都獨處,一個人去旅行,一個人睇戲, 我係咪太悶蛋?

小奧和bubu, 對, 我不孤單, 多謝這麼多好blog友支持和關心

martining in big melon, ninja 和smurf, 我會自愛的, 不懂自愛又怎能愛人啊!

德仔,最難過的情緒已過去了, 托賴現在尚好

小瑤, 待你趕稿後, 會打電話給你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