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05

打風不成的暑假

上周五晚上,臨別秋波。勤力又嚴謹的執編S知道我轉投友報,專程走過來,邊握手邊說:

「早去早回喇。」

我一時間不懂反應,只懂傻笑,感受他手掌的冰涼。事後,我的生鬼同事獻計送上Model Answer:

A) 承你貴言
B) 合久必分
C) 相愛很難(或者相愛容易相處難)
D) 恭喜發財

我苦苦思量,仍然挑不到答案,索性在K場的Farewell party,點了「合久必婚」和「相愛很難」兩首合唱歌,癲完才算。

多謝阿佳與拍檔J的策劃,豪哥、明珠、阿珊、阿聰、侯活、Jason、Elsa、水魚、Vivian、Wincy、Joanne、洗碗機,當然少不了上司L和歌莉亞大駕光臨(排名不分先後)。盡興後的無業日子,我這個毫無紀律的人,花了3天半賴床半閱讀,喝了一餐星期日早茶(這在我上班的日子,是非常奢侈的事),為舊公司寫了最後一篇人物訪問(因為沒時間,唯有last day後才寫)。

星期一下午,開始無所事事,我的思緒在經濟小說「The Fatal Equilibrium(致命的平衡)」、「簡明世界史」、「清水灣畔的臆語」之間穿梭。晚上電視台黃金時間的電視劇,提不起勁去看(卻會追看雜誌刊登的劇集內容)。我知道,我的放任其實是逃避,逃避我那個搞了兩年多,探討情緒病的writing project。就讓我數數我的工作表/wish list吧:

想做的事:
1) 為writing project埋尾。已找到出版社了,我還懶什麼?懶看文獻懶整理資料懶做訪問囉!這是我放暑假的頭號任務,我的懶惰實在要不得。
2) 回舊公司執拾雜物,你看下圖我的座位有多混亂,便知道這工程有多艱巨
3) 參觀英國文化協會的英國升學展,了解一下最新進修大勢
4) 讀書,讀好書,讀英文
5) 修理數碼相機
6) 到澳門走一趟
7) 到郊外走一趟
8) 運動

雜務繁多,這個打風不成的暑假,已找不到學生時代對暑假的雀躍和企盼。

23 comments:

Karson said...

"我的懶惰實在要不得。".....me 2.
努力吧.....

mmonk said...

i love answer B.

Anonymous said...

Hey,記住0向妳個工作清單/wish list度加埋做只係一個鐘頭0甘大把0既網上電台節目嘉賓啊﹗﹗
(0向公眾平台度講﹐係想比D壓力等妳快D應承我﹐哈哈 ﹕)

PS 好好享受“懶惰”並儘量爭取完成第6﹐7﹐8項﹗﹗

Anonymous said...

期待你的新作面世!
努力干爸爹唷~~

Anonymous said...

我估,你各樣wish list大部分都可以完成,唯一死穴是執拾日月檯下的雜物.即使你執到,搬回家後,也要花上十年八載才清理完.

不記得嗎,日月試過有人走了三四年,房間仍有她幾箱東西.

記緊清理雜物時,狠心一點掉東西.否則找幾部雞記也幫不到你.

Stannum said...

Florence,
祝你新的工作順利呀﹗

tungpo said...

我也是不看劇集卻讀雜誌的劇情簡介。

Anonymous said...

雜誌的劇情簡介比較簡,上網睇電視台的簡介會開心D.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Karson, 你的近況如何,大家一齊努力啊!

mmonk, 跟據當晚的民意調查,最多同事建議我揀answer B, 與你的意見一樣哩

真立飛, 抱歉忘了覆電郵, 我應該可以出席網上電台節目的, 詳情電郵再談

高妹小蓓, 原來我們是同屆, 很親切啊! 我的作品賣不到錢的, 是一個30歲前要完結的工作, 搞了兩年了, 不想夜長夢多

male, 我都希望年底出得成呀

康爸爸, 我好聽你話,好成功地將搬往新公司的雜物,用一個蘋果箱咁大的紙皮箱載晒,準備返新工時搬去新公司. 其餘雜物放在另一個紙皮箱和一個紙袋,已經搬番屋企喇!!!

Stannum,多謝你呀,你是否還在香港?

通寶和Karen,我也會上網看劇情簡介,特別是那些凌晨12:30重播的劇集,差不多預先看完所有劇情,因此經常被弟弟嘲笑

Stannum said...

實情是﹐一直都不在香港呢。

MissLee said...

我已有很大很大衝動轉睇你去的那份報紙,那天與同事商量,不如出年學生唔好訂星球轉訂你果份啦,只是學生太少報紙太多唯有作罷! 加油!

Anonymous said...

星球?會教壞細路喎......今時今日0既星球,已經去到走火入魔,有小小是非不分0既地步,完全要pg,快d轉啦.

tungpo said...

咦,你轉去的報紙是否我周一至周六有讀﹝星期日不出紙﹞的那一份呢?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Miss Lee,好似康爸爸話齋, 訂過第二份啦!

通寶,我做哪一份報紙, 真係好厚好厚, 唔知係咪你看開哪一份(似乎唔多似噃!)

tungpo said...

我每天都讀的報紙如下:

(1)買的:生果、日月、信報
(2)網上﹝免費﹞:方向系、日生、成報
(3)網上﹝付鈔﹞:南早

有冇一分係呢?

el el said...

tungpo,路過代答:無喎!

Anonymous said...

how about answer E:
I jump you jump ^_^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通寶, el el已代我答了, 你這麼聰明, 一定知道我的去向

eggsplash, 多謝你這個充滿創意的答案

Anonymous said...

係呀,自己都覺得正
兩個JUMP字對到佢兩個早字
吉吉吉...

你係咪會在港島"菲林中心"上班?
可能會見到bor
^_^

Anonymous said...

屙到撻(0向)度......^_^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eggsplash, 嘩嘩, 菲林中心好旺場呀!

康爸爸, 得閒再傾電話吖!

Anonymous said...

康爸爸真是為父不尊
小心你家"康之寶"看到留言
童股無忌
到時執到你趴係度
哈哈
^_^

Anonymous said...

It's the summer, such a special summer, that makes me unforgettab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