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4, 2006

黃金海岸遊記(二):觀鯨記

9月往澳洲黃金海岸時,拍下的觀鯨短片


觀鯨的首要準備是:服食暈浪丸。

幾乎每個曾經觀鯨的朋友,均這樣叮囑我。放眼張望,澳洲黃金海岸依舊藍天碧海,暗忖應該不會刮風翻浪吧。坐在3層高的觀鯨船,我忙着在頂層甲板享受陽光,越過燈塔,該是觀鯨在望了,冷不防海浪掩至,我差點站不穩。

是的,這是太平洋了,當然風平浪不靜(其實算浪靜了,是我城市人不懂海洋事) 。是否看到鯨魚,也不大着緊,在香港才沒有這樣的機會,親近一望無際的蔚藍汪洋大海。難得天朗氣清,遊一趟沒有煙霞的船河,已經心滿意足。

21-9-2006 9-23-54

晃啊晃,人群傳出一聲尖叫,原來鯨魚現身了!Discovery Channel那些鯨魚飛身打筋斗的雜技場面,當然看不見,真實的鯨魚在海面游戈,只會稍稍露背,好心情的話翹起尾巴伸出水面。簡單不過的動作,人類們已看得如痴如醉。

因為,鯨魚並非經常露面的,像這天我們看見3條鯨魚,5條海豚,已經很幸運,據聞前一天觀鯨船臨走前,才隱約看見鯨魚背脊!

video內,噴水的便是鯨魚了,旁邊是小海豚。要攝錄也真不容易,我那部Canon 400萬像素相機,錄影時沒有Zoom 功能,要是鯨魚游得不夠近,屏幕只見一個緩緩移動的小黑點。

我懷疑鯨魚其實知道被人觀看的。牠會鬼馬地繞着觀鯨船游戈,沉下水底一會,突然在船尾噴水,觀鯨遊客如我便如此跟牠四圍跑,尖叫聲此起彼落。人看鯨魚,還是鯨魚看人?兩者皆是吧,我看鯨魚表演得很開心。

早上觀鯨,下午觀袋鼠。從太平洋回航,駛進郊外小島午膳,意外碰上一隻Kangaroo加wallaby的混合體,不知是否Wallaroo呢?牠的高度僅及成年人大腿,饞嘴極了,甫從遊人手中取過食物,便蹦蹦跳跳躲到樹底下,生怕被搶食!

看動物令人開懷,可惜這趟行色匆匆,沒空到動物園親近袋鼠與樹熊。真懷念6 年前那一趟,與舊室友S的悉尼藍山摸袋鼠之旅。不知S近況可好?

愛極了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21-9-2006 9-18-04

延伸閱讀:黃金海岸遊記(一):情迷高跟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高呼的那一位是你嗎?我上次在澳洲三星期一隻動物也沒有看過,真羨慕。喜歡那隻混合體,感覺比袋鼠安全得多。

正式觀鯨只在冰島試過一趟,出了海大半天也吃了名副其實的西北風大半天,什麼也沒看到,你真好!

Anonymous said...

簡直係人間天堂 ^_^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小奧, 高呼的不是我, 是旁邊的洋婦. 看來還是挑暖和的日子觀鯨好了,免得吃西北風

康爸爸, 泰國都好靚哩

bubu 和 ben, 我看到鯨魚時也歡呼的

Anonymous said...

那些會飛身上水3260度轉體的鯨魚,在台南有得睇!

Anonymous said...

係360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