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05

告別茶水房



7年。通過茶水房那扇窗,由從前遠眺東龍島,到現在面向藍灣半島(那些大廈);由董家王朝變曾氏天下,慶幸天繼續高海繼續深,仍然一片純粹的、充滿朝氣的,廣闊寬容的蔚藍。

陽光燦爛的晴空,是接受挑戰的好時辰。縱依依不捨,那些濃厚人情那些動人月夜,也是時侯離開朝夕相對的報館茶水房,打點行李,瀟灑拓前路。

感謝各位在工作上認識的朋友,無私的協助和指點。9月,我會在另一報章以文會友,職場再見。

PS : 謝謝各位對於寂寞這話題的踴躍反應,抱歉這幾天太忙,還未來得及反應,我會盡快回覆的,請稍等。

27 comments:

hegelchong said...

真是喧囂中的寂寞,希望你工作順利!

tungpo said...

祝工作順利!

DoA said...

希望你的新工作順利,多寫好文章。

Anonymous said...

Florence, 看到這個消息, 有點意外, 但又未致於很驚訝. 祝你好好享受小小假期, 順利展開新工作.

Anonymous said...

祝新工作順利。

Once u blog , you'll never feel alone .

Anonymous said...

期待你的文章, 努力...

MissLee said...

It is really news to me! You and D are also leaving at the same time...

日不落 said...

祝你在新的工作環境中找到樂趣,工作順利!

Unknown said...

是那份報?
祝前程錦繡. 斜陽裡氣魄更壯.

Anonymous said...

florence,
數天前也從舊行家中打聽到妳有新動向(看,八卦消息絕對是無國界),很替妳高興啊!相信新環境及新工作性質可讓妳有更多發揮機會。
突然間,想起數年前初相識,曾問妳:「點解會由財經轉做港聞?」哈哈,今天不會這樣問了!
gd luck n all the best

gensan said...

果然,7 月派完 Bonus 完後特別多人走,15 樓兩邊雜誌都走了一大批....

或許這樣想,從提升飲食質素的角度看也是好事,離開後終可擺脫 1 樓和 8 樓了。

el el said...

新公司看出去又是另一番風景,
海仍然深,天仍然高,多了一片燈火,
願你的工作更加燦爛

lamkiuwai said...

希望你轉工之後能夠開開心心啦,呵呵。

Anonymous said...

祝新工作愉快,新挑戰愉快!

Eric Spanner said...

祝好運。

chauli said...

世界真細小……
我們又做回同事了嗎?
祝一切順利!

Anonymous said...

離開日月,頗是痛苦的決定吧.更痛苦,應該是last day放工一刻,和翌日在床上醒來,準備返工,但記起已不用再回日月的時候.

七年,你留得比我還要久.記得當年自己還是剛入行不久,由星球轉到日月時,有位老職員提過:"魚不過塘不會大".結果我走了,但可笑(可悲)是那老職員今天還未轉工.再由日月轉去收費台,也有人說:"三十歲,有何輸不起?".

這些話確實老套,偏偏每次猶疑轉工時,總像天父安排一樣,總有位高人出來說句話.

我在之前說了很多幫日月"倒米"(^_^)的說話,但我不代表我是你的高人.日月教曉我們無盡東西,大致上不會令記者走歪路,所謂跟對了師傅吧.但茶水房以外,天空何其大.就當自己是會考生,讀完老師的,再跑出去補習吧,幸慶你的落角點,也是日月以外,碩果僅存不錯的選擇.

最好的話,順手結個新歡,一石二鳥.哈!

Anonymous said...

sorry,昨晚沒有來"送你走",因為早兩天我食錯野,肚唔舒服,所以無乜力...
期待你過塘後的佳作~!

Anonymous said...

不知你收不收到我寫的電郵呢?

Anonymous said...

太好了!工作順利!不過我有點茅盾!一方面希望你在新工作大展拳腳,又怕你忙得喘不過氣來,寫blog的時間ma...
小占上

Anonymous said...

太好了!工作順利!不過我有點茅盾!一方面希望你在新工作大展拳腳,又怕你忙得喘不過氣來,寫blog的時間ma...
小占上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多謝各位關心和鼓勵, 至今還有一點忐忑, 誰叫自己自信不足呢! 康爸爸講中了我不少心聲, 到現在還不大適應自己已經離職.

elel, 是啊,新公司所在大廈前,也有一片海,燈火蠻多的, 不知是什麼光景.

不過,各位放心, 我會繼續寫blog的,可惜新公司沒有網上報紙, 要買報紙才看到小妹的報道了.

Anonymous said...

我和你是同屆的
你居然在日月一直待了七年
即使辛苦,想是你還是很享受你的工作
我現在也在同一機構工作了五年
經常想轉行但總是提不起勁
或者已習慣了這個挨騾仔的行業
就像中毒一樣
離開原來很難
祝你事事順利~~ ^^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小蓓,
因為我頭三年做財經,跟住做港聞,再跟住做人物特寫,有轉變有新鮮感也有機會,才在同一機構待了這麼久.也因為七年之癢,連同學仔阿佳都讀書了,我不可以靜極不動,便選擇接受新挑戰了.

做記者不用太灰,反正現在做那一行也是差不多,我經常想,現在是要parallel career的世代,沒有一份工可以做過世,是否要學一些新技能呢!例如考一個資格諸如此類.讓我們一起動腦筋吧.

Anonymous said...

沒錯沒錯
我也佩服和羨慕阿佳做回全職學生呢
下個月我和阿佳將成為書友仔
不過她是full time
我還是放不下工作揀了讀part time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小蓓,

你很有事業心呢,我老愛盤算着何時可以做全職學生, 真是的......

Crazylegz said...

努力呀~
哈...我也當學生了,笑死人...但第一次看到有assignment的感覺如何其興奮 + 緊張,就像初次約會一樣...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