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5, 2005

喇叭書院(Swing Girls)



也許只有日本電影,才會洋溢一股為了目標義無反顧的瞎勁,看得人滿心歡喜。動畫有官崎駿的「夢幻街少女」,電影有剛上映的「喇叭書院」(Swing Girls)。

香港雅虎電影網頁,是這樣介紹「喇叭書院」的:

******

這是一個悶熱的炎夏。

在日本東北遠離城市的小村裡,一群女學生為了逃避沉悶的數學補課,於是自動請纓去送飯盒給為學校棒球隊打氣的管樂隊。

由於天氣炎熱,這群女學生又忘記下車,廷誤了幾個小時才將飯盒送到會場,飯盒變壞了,管樂隊隊員在不知情下吃了那些已變壞的飯盒而集體送院。由於女學生們途中抵不住美食的誘惑吃了一個飯盒,令管樂隊隊員拓雄(平岡祐太飾演)因禍得福,管樂隊隊員只有他一人安然無恙,拓雄遂要求女生們頂替管樂隊以示負責任。在人數不足的情況下,拓雄唯有建議組成爵士樂隊,可是這群女生對演奏樂器一竅不通。

進行了兩個星期的密集訓練,這群女生開始懂得吹奏簡單的旋律,這時原來的管樂隊隊員卻康服回來了,女生們唯有不捨地離開樂隊。她們離去後才發現自己已愛上爵士樂,誓要組成爵士樂隊。這群平日只懂花錢沒有積蓄的女生連買二手樂器的錢也沒有。為了買樂器,她們不惜用盡所有方法賺錢:到超級市場做兼職推銷食物員,可是因貪玩而屢次闖禍;聽聞森林裡的野生蘑菇轉賣會很值錢,沿途卻巧遇最凶猛的野豬…

同時,原來數學老師小澤先生(竹中直人飾演)也是爵士樂痴,於是在小澤先生的領導下,女生們決定努力向她們第一次的舞台表演進發…


******



為了保持觀影樂趣,姑且盡量不說劇情。我小時學彈琴,看到電影內女生們在冰天雪地吹色士風和喇叭,被同學們離棄了也堅持玩音樂,還找到樂趣,我不無感動。後來才知道,女生們為了拍此片而學管樂.去年中此片上畫大收後,還跟導演在去年底來一場謝師音樂會,製成DVD售賣。

別被爵士樂嚇怕,女生們演奏的爵士小品易聽易明,節奏輕快。片中還附送大量幽默笑料,值得入場看戲消暑,投入爵士樂世界,感染男女主角,因為音樂而帶來的青春與活力。

PS : 片中孖辮女女主角叫上野樹里,曾與木村拓哉合拍日劇「Engine」(木村扮賽車手那一套),在日本幾紅。

延伸閱讀
百老匯電影中心"喇叭書院"電影網頁
"Swing Girls First and Last Concert" DVD介紹
網友Gary Yin介紹電影Swing Girls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watched the film last night and bought the soundtrack
very enjoyable indeed
i also wrote about it on my blog ^_^
they played much better than i expected
b4 i knew the director can play the sax
i could already feel that he knows about the subject very well
and he knows girls better than boys too
as compared to his previous film Waterboys

music taste is a funny thing
my friend who went to watch it with me
likes jazz but prefers chinese erhu
but i love jazz!
it would be interesting to know
how ppl developed diff. taste for different music

XexeX said...

好似幾好睇咁。

但唔知點解,呢類熱血片,香港唔係咁多人會入戲院睇,好似跳水同School or Rock,我D FD都係睇VCD…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bubu 和 eggsplash,

音樂令人快樂和期待, 其中Jazz是較輕快柔和, 我都好想立即買隻soundtrack呀!

xexex,係呀,這類片在香港未必受歡迎, 不過Swing Girls本身充滿喜劇元素,值得一看

littleoslo said...

我一直有留意這套電影的消息,還以為在港會很受歡迎。 不過在網上人人看過也讚不絕口。

Anonymous said...

我想請教一下網主小姐, 見習小記的筆試是否一定要寫得好清潔好工整? 好像人事部的朋友們對投考者有無帶correction fluid好似好緊張似的?

MissLee said...

我都有睇。如果可以再多d歌呀音樂原素就仲好。都係嫌個故仔散左d囉。

Anonymous said...

的確係好睇呀~尾段既音樂令人熱血沸騰喔。
(有點想起《修女也瘋狂》)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小奧,你會買這套片看嗎?

匿名者,你無名無姓,我應該點稱呼你? 我做記者咁耐, 就無用塗改液咁耐. 不過筆試時,寫字整齊些, 都有著數既, 起碼表現出閣下是一個有條理, 有組織力的人, 是否用塗改液,並非最重要.

Miss lee, 你說得對, 如果這套戲着墨多點關於爵士樂知識, 那便更好

Tiger, 可惜soundtrack好像沒有結尾曲啊!

Raymond Chan said...

你好, 睇到你篇介紹,先知有First and last concert DVD. 好想買呢. 香港好像未有.

最近買了它的sound track,可以重溫戲中樂曲. 沒有收錄綠尾的Love真的是遺憾.

對了,計埋今晚,總共在戲院看了四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