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05

當我的Blog遇上東Touch

承蒙「M-Gen」主腦Keith錯愛,今期《東Touch》介紹了本blog,有幸位列該刊「心水好Blog#3」,小妹既意外又興奮呢!謝謝Keith,《東Touch》和各位網友。介紹文章詳見《東Touch》(9月27日出版) 第224頁。

說起《東Touch》,很欣賞他們實現了香港傳媒部落格的意念,她的TOUCHers潮流資訊與個人心聲兼備。我起初以為,本地媒體部落格,由報章先行,結果卻是雜誌領先(南華早報主力搞Podcast),想來其實頗合本地傳媒民情。

無論電子傳媒還是報章,與讀者溝通嘛,用電郵便成了。在「善用資源」的大氣侯下,既然部落格與電郵功能重疊,增設部落格相對次要。這些新鮮事,還是留待夠新夠活力的媒體好了。

而且,部落格鼓勵留言,媒體網站卻最怕網友胡亂留言,作出人身攻擊甚至誹謗。媒體網站的討論區,每每有專人監察,將這個問題延伸至部落格,也頗令人頭痛的。

離職舊報館前,我曾經膽粗粗電郵總編輯,建議報章網站新增部落格,與讀者互動溝通,還附上英國衞報和Business Week的Blog作參考(那時還未有本地傳媒自設部落格)。我發過白日夢,如果讓我協助策劃一個媒體的部落格,甚至Podcast,那便好了 ……

*********************************

一個很流行的心理遊戲,展示blogger和部落格性格的,這是我的測試結果,大家覺得是否準確?

Your Blogging Type Is Thoughtful and Considerate

You're a well liked, though underrated, blogger.
You have a heart of gold, and are likely to blog for a cause.
You're a peaceful blogger - no drama for you!
A good listener and friend, you tend to leave thoughtful comments for others.


*********************************

Chanda,也希望有一天,你像你的好朋友般,重返校園充實自己,振翅高飛。

11 comments:

pig said...

I can help you to start a podcast if you wish to :)

Anonymous said...

Florence - 有無想過向貴報提出同樣提議 ?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bubu, thanks so much, 不過, 我有D唔好意思, 有D面紅添

male, 香港主流媒體正為免費報紙頭痕, 無甚時間再分心, 去搞部落格, 相信要等一等

pig,多謝你呀,抱歉我最近較忙碌, 又不夠口齒伶利, 可能要遲些才加入podcast大隊呢

港燦, 當我工作的報章設有網上版時, 再搞部落格會有效一點

so called value investor said...

你會否覺得不可思議﹗努力筆耕原來有回報的。

littleoslo said...

Been to there Touchers b4. But I am having that you got listed, it is just a way to let more people to know about your blog and share. :-)

Too bad that I am not able to get a copy in Norway. If there is a Chinatown here, I would rush to the kiosk there and one to show you my support!!

Btw, I started writing a little piece about East Touch and Milk magazine two months ago but I never pick it up again.. maybe I should, I got so much to say about these magazines in HK.

Anonymous said...

其實大部份「心水Blog」都係sidekick推介俾我的(當然除左sidekick個blog XDDD),所以都要多謝sidekick :)

我都未買黎睇,怪唔知得今壹日你認到我 XD

Anonymous said...

你舊公司總編輯連戲飛幾錢都唔知
窮人住套房又以為係酒店總統套房
點會識得把握時機?
我諗連BLOG係咩佢都未知

我知,因為我同你做過同事
我地今日又做同事啦
不過你無留意我^_^

iamsan / Mountain said...

恭喜你呀!
我成日都有留意你個blog,係齋睇,唔留言嗰隻,因為只係鍾意睇你寫嘢!又可以睇吓你的心聲,有很多共鳴位!
但係點解今次要留意呢?因為好想恭喜你!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華, 我寫Blog沒想過回報, 這次推介確是意外驚喜

小奧, 謝謝你. 我倒鼓勵你繼續寫,繼續說呢!

Keith, 因為我叻嘛,咪認得你囉,哈哈哈.....很高興認識你

eggsplash, 唉吔, 你是否在5樓工作? 我們要相認呢! 我坐在6樓的.

珊,好感動呀! 多多多多謝你呀?你的工作如何,很期待你的報道!你出稿時,記住通知我買呀!

Kevin Li said...

東Touch改版,累得我的機構在雜誌長達一年多的專欄也要面對改變的命運,也許是時候迫同事去思考怎樣追趕這個博客潮。

Anonymous said...

我和珊一樣,一直以來都是眼看手不動,默默地看。雖然離開了報業半業,但仍是很有同感的,間中亦憶起跑新聞、等新聞的苦樂。

今日從大學同學口中得知你的blog被東touch金榜提名,認真可喜可賀!一直都喜歡看你寫的人物專訪,不論是別人還是自己,總是令人看得津津有味,努力努力!

恭喜你跳出火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