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05

傷感中秋

這個中秋,份外傷感。昨日在西貢鹹田灣被大浪捲走的商台節目助理鄧紹基,是我的大學師兄。我參加中大新聞及傳播學系的迎新營時,他是我那組的組長,高高瘦瘦的,溫文有禮,說話不多,很nice那一種乖乖仔。

我跟他不熟絡,是見面會寒暄幾句,打招呼那一種。從前他在成報做政治版記者時,偶爾在酒會碰到他,我自嘲不熟悉政治新聞,要跟他在酒會找目標人物,他便笑一笑,是那抺淺淺的,溫和的微笑。

由是,在這個人月兩團圓的日子,讀報的一刻份外震驚,希望早日找到他。當年迎新營跟他與組員合照那幀相片,早已嵌在心底那一本相簿裏。

這一個看不到圓月的密雲秋夜,讓我真切體驗何謂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人世無常,莫過於此.

相關新聞:
4米浪撲噬《晴朗》助理
《成報》出身 轉投商台
風浪湧浪夾擊 來勢急衝力猛

15 comments:

littleoslo said...

我也看到這段新聞,也想像一下易地而處的時候。讀到他的媽媽反過來安慰他的同行友人。也想到幾個月前兩個突發記者交通意外的悲劇。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小奧,讀到你提及的段落,我覺得她的媽媽很堅強. 不知怎的,這一年我們這一行, 發生這麼多不幸的事, 心裏很難過.

Karson said...

I'm just want to leave a message to say "happy full moon festival".....think I will leave it to you for next year. But this is life, and that's why we should cherish for everyday!!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Male, 多謝你

Karson,對,要活在當下,珍惜每一天,我今晚終於有一個不用上班的中秋節,可以與家人吃飯過節, 其實已經是一種幸福

MissLee said...

從另一角度想,師兄連同早一星期失踪的丁利華,如果非警務人員或傳媒中,只是一名老翁,所得到的關顧便不會這麼多。正如賢仔案迅速破案,半年前中七生被斬死案則早在各位的記憶中消失。

唉…始終這些事太叫人措手不及。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回應大家這一刻,據說,已找到師兄了......

張的,像你說的,要珍惜眼前人

李老師,如果這次悲劇主角不是傳媒人,我猜也會有相若的篇幅,因為這幾天沒有大新聞(真殘酷),不過,無疑傳媒人身份,大家會較多關注.

littleoslo said...

找到了。

另外半年前中七生,對我們早已忘記

昨天就算多麼的轟動.總跟明天有最少二十四小時零一分的距離。

diana said...

新聞報道說,初步證實身份了。

雖然明知結果很有可能是這樣,現在至少找到了。但是,消息公佈後,仍然覺得很難受。

希望他能夠得到安息。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小奧和Diana,我都覺得好sad......

diana said...

我們和他交情不深,都那麼難受。與他熟落一點的同行,感受一定更深。

這年身邊不少傳媒中人的經歷都不太好。今年已經訂過兩次花牌......

Pema said...

很傷感的中秋節新聞, 在這個團圓的佳節.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是那一點似有還無的聯繫和記憶,當對方遇上不幸時,一切卻變得如此鮮明,如此實在,因此而難過和惋惜.也不敢問政治新聞行家們的感受,今日在場的行家們,一定更悲傷.

天意弄人.

Anonymous said...

今天本是挺開心的一天,但下午聽到這個壞消息,令人傷感。

多年前在法庭看著基仔入行,雖然不熟,但年紀輕輕就丟掉生命,心頭總有一些戚戚然。

才不過十年,3位曾在法庭一起跑的行家,有個轉行後突然心臟病發去了。阿叔太太不敵頑疾,留下阿叔一人。現在又到基仔...

還不過是幾年前,阿叔太太經常拉大隊到天后宵夜打邊爐,感覺還是仿如昨日...

願他們安息!

一毫子 said...

最不想發生的事成了事實,在追憶和傷感中,教我們更珍惜眼前!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魯甦, 我也聽聞過阿叔太太的事,法庭版同事們那陣子很傷心.我雖未見過阿叔太太,知到此事時也覺得很愕然.

但願這一行,少點這樣的悲情,畢竟太令人傷感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