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8, 2005

有口難言

Posted by Hello
凌晨1:45,走在銅鑼灣街道上,有點後悔跑到聖保祿醫院看夜診。

周四一起床,驚覺已然失聲,勉強咿咿喲喲講到出聲為止,到中午還有些微起色的。怎料愈夜愈不濟,把聲比葉德嫻Deanie姐更加磁性,只恨不夠sexy也沒有許志安陪我唱「美中不足」。

貪圖周五凌晨看醫生,可以提早一晚吃藥,有助抒緩病情,我在放工後趕到聖保祿醫院(我的辦公室在港島)。踏入門診大堂,剛好是00:10,如果我早10分鐘到,診金可便宜100元,我開始揼心…..

結果,我離開醫院時,已是1:45am,我花了1小時40分鐘去等待醫生等待取藥,這段時間也許足夠我看人氣電影「藉着雨點說愛你」了。

那張收據最令我無奈。280元診金,135元藥物費,合共415大元,而我的公司保險最多賠償120元門診費,要自付295元填補差額。我看的醫生,資歷跟街上那些24小時診所的差不多,卻貴近一倍,幹麼不光顧回家必經之路上,那個通宵開診的醫生呢。我繼續揼心….

最揼心的是,醫生話我感冒菌入侵聲帶,無甚藥物可以幫忙,還是要花點耐性,過幾日等待開聲。

我連夜服藥,希望翌日有起色,可惜失聲情況更嚴重。對上一次失聲是兩年前,我取了4天病假,才勉強可以開聲。

bar Posted by Hello


有口難言的我,看到大律師被拒諸政府門外的相,竟有點激動,覺得政府這行為,簡直是香港之恥,歷史不會忘掉這幅圖像見證。可是,對現實,我無奈地「無聲出」,無能為力。

PS : Blogger的Server是否down了, 我花了10小時才開到自己的account!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仲未好番?? 唔好再overdose啦~~ :p
take care and get well soon!

XexeX said...

Say no to Drugs
祝妳早日康複啦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ivan & xexex, 謝謝問侯,但我失了聲,沒有這麼快好呢,blogger好像down 了server,又update不到個blog,好upset

Stannum said...

祝你早日康復呀﹗休息多D啦﹗

Anonymous said...

失聲後,不論是否病毒感染,一向食洋桃都開得番聲,但妳食緊藥水有無衝突,不清楚。

Unknown said...

最古老的:
鹽水.....有效的!

Anonymous said...

I love the clever pun played at the caption.

熊一豆 said...

Deanie姐把聲雖然好聽,但健康更重要。

好好休息,早日康復﹗

Blogger是有點短路了,留言都沒有傳送到email去。另,昨天貼的短文,因為短,懶懶地就直接係post message打,點知一按publish就乜都冇晒,真係好激氣。死死地氣係word再打過再貼上去囉……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五郎,

真的嘛,我現在還咳起來啊!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熊一豆,

在港燦建議下,我clear up browser的temp files和cookies,才入到blogger.

很同情你昨晚的遭遇. 是啊,在post message打字很不可靠.我每篇也用word打和儲起的.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winking said...

病好了沒有?近來我很少到別人的blog,也不知道你病了呢...

自身生病固然辛苦,但原來所愛的生病,更讓人難受囉...

Crazylegz said...

你好,順道打個招呼,我是從聞見思錄那兒看到你的blog的。大家同病相憐,小女子燒了四天才好,希望你比我長進吧!流感當前大家都要小心身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