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6, 2006

月到中秋份外圓

中秋節,市面唯一的慶祝活動,好像叫綵燈會,在維園,在商場,在高山劇場。

什麼綵燈大觀園,恕我想像力差,從報章圖片看,就像月球表面一個個火山口!再過10年,綵燈會規模會否大大萎縮,變得像太平清蘸的搶包山般罕有,成為城市奇觀?

因為,也許,小孩對燈籠和綵燈不再有興趣。

親人在大型公屋商場經營元寶爉燭,每年中秋,小孩幾乎定必搶購燈籠。今年燈籠竟然滯銷。是否入貨不夠新潮?無賣Keroro嗎?

「不!正牌軍曹電燈籠近40元一個,家長嫌貴,賣幾個便不賣了。冒牌那些,手工差,又怕售賣時被人告。唉,現在的小孩玩電腦咪得囉,只有無錢買電腦的新移民小孩,才玩燈籠。」

燈籠身外物,有人,中秋節便開心。謹祝各位中秋節快樂,人月兩團圓。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中秋節快樂!

Thomas said...

我最鍾意楊桃燈籠,細個有一年,仲去點孔明燈,二三十盞飛上天,真係好靚。

不過已經好多年無賞月,人月兩團圓,身邊都得有個人,月圓才有興致,不然,徒顯得孤影隻單。

師姐,祝花好月圓,中秋節快樂!

Anonymous said...

根據當日小弟在維園現場觀察, 凡用電燈籠的, 10個有9個係Keroro,另一個係反斗車王的閃電王麥坤, 遲來的報告完畢

Anonymous said...

走在街上偶爾還會看到傳統的風琴式燈籠,舊式文具店和紙紥舖都掛滿白兔和楊桃燈籠,不過圍觀的仍佔大多數,我也是只看不買。心裏其實很想很想買一個白兔燈籠懷舊一番,但當想到拿出來玩好像有點超齡,始終沒有付諸行動。

Anonymous said...

I think you're hot from the picture taken outside the Madarin entrance!

Anonymous said...

剛看了局長的訪問, 原來他是我師兄!!! 這訪問很帶出一點桃花依舊人面全非的感覺, 也令我覺得很戚然. 人生最好的7年時光就在那棵迴旋處的大書下渡過了.

想不到他還這麼愛米老鼠, 我也還愛煞史諾比. 不過都是一樣, 天真和童心一生都keep 在心底, 只是不在外表看得出來.

我祝福他快樂幸福.

Anonymous said...

引了你的人物專訪. 特來手動track back 給你. 對不起擅自用了一些雜誌裡的照片, 不過也有寫明雜誌的link, 要是你覺得不好, 我可以刪了去. 當然得你們的寬容最好啦.

何志平與星屑醫生的交匯點
http://singsit01.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91224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bubu, 我在中秋那晚, 見到兩個手做的keroro 和 giroro 燈籠, 是全場最漂亮的, 對啊對啊, 這樣的傳統燈籠夠靚呢

male 和 b3108, 多謝

thomas, 跟朋友去玩, 中秋一樣可以好開心, 我都想放孔明燈呢

華, 我都見到周街 keroro, 真係......

sheta, 我都有衝動玩燈籠, 點爉燭,不怕超齡喔

星屑醫生, 多謝捧場。文中提到那種人面全非的感覺, 令人戚戚然, 訪問時, 我其實不懂怎樣回應, 這個簡直是哲學問題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