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8, 2006

無聊輕私語

今日編輯室語錄:

電視台訪問大學畢業生的入職薪酬,一個3萬起,另一個起薪點4萬。
「不如入大學重新讀過,出來賺錢都多過依家啦!」電視前一眾資深記者編輯議論紛紛。

中國銀行招股,股民踴躍取表認購。
「買中行的人,也許多過立法會選民。」我說。
「將份選民登記表格,夾進認購中行的白表,再呃班老人家,登記做選民先有得買股票,咪刺激選民登記囉,」同事甲說。

憋在編輯室,要有一點幽默感,才可抵抗時事悶氣。

************

既然解決不到招股書浪費紙張,不夠環保的煩惱,不如把中國銀行的招股書,用來墊高電腦個Mon(顯示屏)吧,夠厚夠高。特別是CRT那一些,我從前試過,兩本招股書剛剛好,絕對夠力。

************

做傳媒最災難的經歷,莫過於此,將訪問對象搞錯了,還要直播出街,BBC果真老貓燒鬚

************

落雨也不怕,落雪也不怕,到了某一個年紀,自求多福,但願有這樣的心境。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電視台訪問大學畢業生的入職薪酬,一個3萬起,另一個起薪點4萬。"

Florence,過往電視台 ( 同貴報 ) 有慣例根據該大學就業輔導處的資料,選起薪點最 top 的那位做訪問,藉此替學校做宣傳啊。

你不如問問你的新聞系學弟妹們今年已收 offer 比率,及起薪點更可靠。

TVB 訪問一位聲稱獲某集團以 7 萬人工聘請的醫學生。咪住,7 萬是人工還是底薪萬五 + 花紅五萬五 ( 懂技巧遊說病人在集團內其他公司做各式檢驗 + 轉介病人到集團內其他專科醫生作進一步診治是可做到的 ) ? 若是後者我倒還相信。

我反而不認購中銀阿媽,理由已列在我的 blog 內。

Anonymous said...

呵呵...你大個女又長一歲囉...

乖...整餅叔叔給你一封壓歲錢紅包...

快高長大, 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生日快樂.

Anonymous said...

衷心祝福 florence 由生日開始,日日都有俊男同事給妳留免費的公司報紙和雜誌。

既然報販鄰居話 U Mag 的旅遊推廣看來做得不錯,已令新假期銷情下降,當然順祝 U Mag 銷量不止小燦斷估的 2x,xxx 份,至少足夠妳老細加妳人工。

魁北克 said...

BBC ininterview 這件事, 我反覺得那位應徵者應該感覺不對勁時,即場提出疑問,經此一役,負責面試的上司見他也糊裏糊塗的,想獲聘也難。

Anonymous said...

re: BBC live interview - a classic "you really got the wrong guy"! and btw, the "wrong guy" is not a cab driver actually.

Stannum said...

Happy Birthday!!!

Anonymous said...

日前看到明報劉主筆在他的編輯手記中講報館的招聘活動, 話從300封應徵信中選出100個作筆試, 再從中選出50個參與由幾個主管級問考的面試, 最後獲應聘者約20人, 過三關斬五將, 收入相對微薄, 社會地位日漸褪色的傳媒工作尚且如是, 今日職場競爭慘烈的狀況, 可見一斑.

sf said...

說起U mag, 有位網友根據U mag的介紹漫遊了一遍鹽田仔, 還很好心機, 寫了篇遊記. 特此報料, 聊表心意, 以作支持.

http://www.hkhikers.com/Yim%20Tin%20Tsai.htm

Herbert said...

歲長,但心境仍然年青!

祝日日快樂!

Anonymous said...

我一早明白
大公司都係請人類做野啫
所以對BBC反應倒不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