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05

投降

星期日晚上,心浮氣躁。稿件愈是十萬火急,辦公室的電腦愈是不聽話,一而再再而三hang機,一篇稿要寫足4次,又無法寄出電郵,我氣得不住埋怨:

「這部電腦跟(麻煩的)男人一樣難纏!」


幸好我鄰座的男同事EQ高,沒被我嚇倒,只不過望著我苦笑,若無其事。

男人男人,I didn’t mean that。我喜歡男人,亦相信世上還有好男人。我只是覺得,一段淡而無味或者夜長夢多的關係,就像我辦公室枱頭那部電腦,要日對夜對,卻日日有新問題,總要吵架(hang機)收場。

臭名遠播的程度,連每周只到公司幫手一兩天的兼職同學仔,也不肯用我公司枱頭的電腦。最慘我被逼欲斷難斷,像那些因為找不到新伴侶,而繼續糾纏不清的感情。

我無權亦無能力更換辦公室的電腦,最多只能要求電腦部「優化」它,清洗一些沒相干的軟件。但,優化一部先天不足的辦公室電腦,不會比改變一個男人容易。

談戀愛,別妄想改變對方。所以,我也不會妄想我的辦公室電腦,「修理」過後會聽聽話話。

這樣痛苦而互不適應的戀愛關係,我會忍痛分手;這樣辛酸而互相對抗的電腦關係,我無能為力。

所以,自由戀愛有權自由分開,真好。

回到家,無比沮喪。

我問媽媽:「你有無擔心過,我會嫁不出?」

媽媽答:「無。因為好多女仔比你年紀更大,都未嫁得出。」


有這樣通情達理的媽媽,真好。

5 comments:

Male said...

Oh dear, I read it, but I'm afraid I can't comment, wishing you everything the very best, have a good day.

cuiyao said...

我成日覺得
女人麻煩過男人.....
雖然我個腦80%女人......

XexeX said...

因為女人會將問題帶出同分享,男人會將問題收埋和自己解決

Florence said...

male,其實講咁多愛情絕橋都係假,真係相愛的話,有個心就得

cuiyao,我覺得無論男人同女人,有時都會幾婆媽,或者這就叫麻煩啩

xexex,贊成你的觀點

ry said...

welcome to the wow gold, 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service site,wotlk gold buy cheap wow gold,wow gold,world of warcraft power leveling buy wow gol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