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05

發現「優男」

已是前幾天的事,仍然忍不住要寫寫。

********

剛剛踏入零時。手機響起。

「我找到一個優男(壯男),在深圳的,你要不要呀?」好心的S掩不住內心的雀躍。

我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我應該進取地,問他拿電話email聯絡目標優男;還是道謝過後繼續矜持,考慮一下才再決定?

都是煲呔曾蔭權豪言壯語惹的禍。什麼「年輕力壯的一代,最好生3個」、要輸入內地「年輕力壯的單身男士」(壯男or優男,意指優質男士),成為talk of the town,or城中「笑話」。

生3個?諗都唔駛諗啦!都係壯男夠晒娛樂性。為了這些入口的壯男優男,我們尋遍千山萬水,發覺不少優男已經被港女「佔領」,唯有到學術界尋人。

對,大學內有不少海歸派優男。很不好意思地出賣了朋友「黃先生」的愛情故事,輪到教育版靚女記者美寶「哇」一聲,她找了一個27歲的海歸派,現職港大法律學院的助理教授,燃起辦公室單身女同事們的鬥志:

美寶與我的採訪印證了,在優男眼中,港女質素絕對不差,漂亮開朗夠獨立,只是港男「唔識貨」。

接到S的電話時,我已截稿,他的「優男」留待日後再跟進。

老實說,不少已屆適婚年齡的港女,早有北上尋夫的準備,雙方最緊要溝通得來。可是,心裏總是戰戰兢兢的,港男嫌棄港女沒有女人味,不懂體貼溫柔等等批評,形同詛咒。跟一眾港男在國內包的二奶相比,二奶們的風情萬種,嚇得爽朗明快的港女膽戰心驚。

港女競爭力真的這麼低?我不認同。

爽朗獨立的女生,懂得欣賞生活,對這個忙亂小城,適應力更強,更能面對挑戰。

女人味,不等於一定要長頭髮長裙濃妝艷抹;女生獨有的細膩溫柔,可不是街頭賣藝人人有份,麻煩港男們細心一點欣賞。

反而覺得,在成長歷程上,女生比男生早熟,談戀愛時高不成低不就,再加上要命的男女失衡,才是致命傷。

某位專研人口學的權威學者,老是對女記者說,撇除外傭,本港適婚女性仍比男性多8萬,so,如果閣下有男友,請你to be nice to your boyfriend,潛台詞是小心被「飛」後悔莫及。

計我話,港男又好優男又好,請你to be nice to your girlfriend,好多香港女仔都係「優女」──優質女人。

要找「優男」(入口或本地),先做「優女」,活得優雅快樂。

9 comments:

mmonk said...

remember sex and the city? a recent survey on new york by the economist suggested that there were 93 men to every 100 women among single new yorkers ages 20-44. one would also need to ask out of those 93 single men, how many would be available and straight for the single ladies? i think the situation in hong kong might be better.

Anonymous said...

我所認識的女士當中,不論是否「優女」,在這兩年結婚或帶同男伴出席聚會的,有一半的伴侶是內地工作 / 外國進修時所認識的內地人客戶 / 同事 / 同學 / 上司,他們也不一定是海歸派。

聽她們說,另一半較一般港燦優越之處,除經濟條件外,懂得製造情趣浪漫,見識廣博眼界闊,較同齡港燦有主見都是優勢。

共勉之。

chaco said...

>除經濟條件外

此句可圈可點

經濟條件的決定性有幾高呢?是否是先決條件,其他只是bonus呢…

若無經濟條件,徒有其他,港女又制唔制呢,抑或寧要有經濟條件之港男呢…

pig said...

原來我經常無意中在YAHOO NEWS 拜讀閣下文章。

學術界找對象?如果政府繼續cut "畢直",恐怕香港的年青教授將會買少見少…

記得前幾年前已經有教授提醒我還是留意離婚中年教授比較實際…

Anonymous said...

chaco :

我提及帶同內地同伴出現的港女,仍以男伴的經濟條件仍行先,何謂 "經濟條件" - 賺錢不比她們少。然而,若有相同經濟條件的港燦 vs 內地男士出現,她們是優先考慮內地男士的。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mmonk,恐怕港女比紐約女仔更坎坷,根據香港統計處數字,2004年每1000個20-44歲的適婚女性(扣除外傭),只有923個男性,比紐約還要少7個男仔(紐約是1000對930).扣除同性戀和北上娶妻的港男後,還有多少available?我更加不敢想像.

well,唯有祈求上蒼對我們仁慈一點......

港燦,我同意你的同事對內地伴侶的看法.我的優男朋友[黃先生]也是這種有品味的男生,有見識又有主見,很厲害.至於經濟條件,老實說,港女下嫁的優男,經濟能力不會弱於港男.

或許,我應該看遠一點,這不是中港對立的問題,是全球化的問題,全球化競爭下,本地貨自然要面對外來的優秀者競爭

pig,你所說的離婚中年教授,對25歲以上的港女真的很吸引呢,不過要留意他是否辦妥離婚手續才好, 無謂令到自己唔開心嘛, ^_^

mmonk said...

wow... impressive research.

agree. hk girls have to go global.

Anonymous said...

國內人多,優質男人當然亦不少,但國內既優男,一樣有大把國內女仔去選,何解要選一個連咩叫溫柔都不懂既港女呢? 有既,佔極少數囉!

港女似乎未明白,自己既〔集體〕出現左咩問題。

Anonymous said...

港女根本就係衰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