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1, 2005

假如愛有天意......的遺憾


my messy desktop


周一,年廿二。我的辦公室案頭不時山泥傾瀉。同事響應阿董今期施政報告,要活化舊區的呼籲,勸我向房協在施政報告後設立的舊樓維修基金,申請一筆錢復修,因為我的案頭像危樓,一旁的記事簿與file不時倒塌,像比薩斜塔般傾斜,危及旁邊的月曆跌落地下,恐防像舊樓塌石屎般禍及無辜,高危指數有4粒半星。

******

11:45pm放工,與同事M搭巴士過九龍。M是古典音樂迷。我說,我要趕回家看「烈火雄心II」,這套深夜重播電視劇,是我唯一的娛樂。M回答說,他臨睡前聽到音樂,已經很滿足──他的Hi Fi是膽機,深夜關了燈,會看到一條鎢絲發光的。

如此場景實在寫意,我的腦中響起淒美的旋律:「我等着你回來,我等着你回來……」,好六十年代。

******

幸好趕得及看剩餘15分鐘的「烈火雄心II」第三十集,提到飾演消防隊長的方中信救火時意外入院,已簽紙離婚的妻子蒙嘉慧立即趕往醫院,兩人醒覺最愛是誰,彼此不能失去對方。

母親說,她覺得飾演方中信紅顏知己的陳慧珊,與方中信合襯一點。我答她,可惜他倆在一個錯誤的時間相遇,這樣開始的感情註定遺憾,人敵不過天意──我指的是當男人同時喜歡兩個女人的時侯。

在錯誤的時空,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上天就是這麼愛捉弄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