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05

頭頸痛歸心

今早悠悠醒來,右頸突然一痠,如閃電般炙痛,頭部不能動彈。

我知道,我要找脊骨神經科醫生了。

用手輕托頭顱才能起床,只要向右仰頭、擰頭、垂頭、舉手甚至穿衣服,右頸便如針錐般刺痛,由體內痛出來,疼痛的範圍又廣。家裏習慣光顧的脊醫放假,我想起幾年前,一個記者會中認識的脊醫,剛巧他的醫務所今日有空接受新症,我連忙告假去了。

我大概算是「瞓(禮)頸」吧!醫生說,我遲早會痛的,因為我的肩膊肌肉太緊太硬,加上坐姿睡姿不當,早痛好過遲痛,早些發現可以早日矯正。他估計我可能前幾日按摩肩部時,誘發潛藏的肌肉痛症,加上這幾日太累,睡覺時不知不覺姿勢不當,因而弄歪頸部接近頭的幾個關節。

看脊醫不用服藥的,我被醫生徒手擰頸擰頭,用儀器做超聲波,又做機按摩機肉,跟做機纖體一樣仔細。

順道問醫生我的舊患。很多女生的脊骨呈S字型的,我也不例外,十多年前發現至今,從未度過傾斜度數。醫生準備替我跟進,決定照4張X光,嘩,不得了,X光費800大元,比我的診金還貴。我的診金可以透過公司的醫療保險索償,但X光費不可以,唉,當破財擋災吧。

我抱怨我的頸項,從沒試過痛得這麼厲害,醫生平靜地說:「人大了,身陳代謝減慢,30歲以後仲慘呀!」

過了25歲,再加上壓力,體能已大不如前,臉上多了雀班,黑眼圈深了,肩膊的肌肉硬得像鐵板,我三年前可尚算柔軟,為此而自豪的。

要命的是,因為工作緊張,肩膊堅硬是記者的通病。

醫生建議我一日喝兩杯高鈣奶,增強骨骼,防止骨質疏鬆。我真的老了。

但願小病是福。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lorence :

妳做文字記者,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緊記椅子高度要適中同它的兩邊要有枕手

祝早日康復

Anonymous said...

Viactiv Calcium Soft Chews is a good supplement. Wish you get well soon.. :)

栗子 said...

喂喂保重啊。
叫攝記們介紹你醫生啦。如果需要,我可以幫你問0下我舊公司個photographer呀,佢以前脊骨有問題,後尾醫好0左好多。
你要contact 就0係我度留msg啦。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謝謝大家的關心

港燦,我公司的椅子沒有枕手的,只好自己小心一點了.

對,醫生要我吃多點鈣,要積極點喝高鈣奶,或者吃supplement

cuiyao,我現在好一點了,我發覺大家行家,唔係頸痛就係手痛,可見傳媒的工作環境真係好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