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05

訪問郎朗

郎朗來了,又走了──帶着他那頭長至肩膊而微曲,有點像吾爾開希的新髮型。

還是喜歡他短髮衝冠,唏,就是新碟那個造型。但,他大概想發展自己的品味吧。反正他答我,新碟造型是去年拍攝的,也沒刻意修剪頭髮,便變成現在的模樣了。

他舉手投足那股星味,也可以理解的。想想一個22歲,全球追捧的鋼琴巨星,估計一年收入逾700萬美元,倘徉在群眾的掌聲與崇拜,自我感覺有多良好啊!滿身名牌裝身倒理所當然,見到Fans叫喊與雀躍更加高興,當然會滿面笑容跟他們揮手啦,影相簽名無任歡迎──儘管那裏是銅鑼灣時代廣場露天慈善表演,不是紐約卡內基音樂廳。

對,他不介意將古典音樂普及化,也恐怕沒有多少個古典音樂家,願意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公開表演。也因此看見主辦單位在台上想送他紀念品時,他還陶醉着與Fans打招呼的瞬間尷尬,也就見怪不怪。

那些在東北瀋陽出世,父親變賣家當去北京碰運氣,8年前遠赴美國闖天下那些辛酸,已成往事。只要在傳媒目光下,粗眉大眼的郎朗便表情多多,充滿娛樂性。對於他的熱情與圓滑,大家也樂於接納。

畢竟,懂得做人處事又精於計算的藝術天才,可沒多少個,一舉一動也讓記者交到貨。郎朗的成功,有他的道理。

而我,這個考完八級卻手指生銹的鋼琴叛徒,只有一個「恨」字,湊熱鬧也取了郎朗的簽名。

喂,雖則犀利到連聯合國也覬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也委任他做國際親善大使,來港後對着40個精叻青年演講,佢可以唔駛powerpoint都講到眉飛色舞,冧到個個爭住同佢影相,真係唔係咁易。

至於在十度低溫下的時代廣場露天廣場,臨場即興多彈兩首歌Encore,對於天才更加話咁易啦,最好野係連Encore兩首歌都可以自我宣傳。第一首平湖秋月正好宣示他要進軍中國音樂,第二首卡通「Tom and Jerry」配樂,話說是他小時看完卡通片後,自己在鋼琴摸出來的,告訴大家什麼叫做天才
只可惜我追蹤郎朗到此為止,無緣去TVB睇佢幫王力宏伴奏。

想聽郎朗live的,年中他會與費城交響樂團來港,不然可以買他的新碟「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No.2」(拉赫曼尼諾夫第二鋼琴協奏曲)望梅止渴。

講咗咁耐,仲未知邊個係郎朗?幾年前幫李克勤伴奏<我不會唱歌>個短髮肥仔囉(其實他只是小胖而已,失敬失敬)

郎朗網址:www.langlang.com

PS:與其說訪問郎朗,應該是觀察郎朗.我全程只有3分鐘問問題,還要跟其他記者一齊

TVB的「奇幻潮」,應該是千禧版的「幻海奇情」吧,連那集經典的「四人歸西」都致敬(定係翻炒??),來一齣網上麻雀版。唔知到好唔好睇?

又,TVB半夜翻炒劇場上周起勁播「創世紀」。一如以往,我睇都未睇過,才知它的牌面有阿姐羅家良郭晉安陳慧珊郭可盈吳奇隆王敏德……,也搞不清是大學時期的劇集,還是因為已踏入社會而犧牲(煲劇時間)。請問是何時首播的呢?

3 comments:

mmonk said...

i wonder if his rach 2 will be as joyous as the chinese folk songs.

willsin said...

Florence, I have added your link. I surf your blog quite often.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我都好想知道郎朗彈中樂會點......

哲學家William,多謝捧場,你在網站談論的,其實很有意思,只嘆城市人營營役役,憂柴憂米,沒多少人喜歡再動腦思考問題. 無論如何, 過着自己喜歡的生活,有自己的頻道,已經很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