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港龍25周年 全新飛機餐

dragonair_inflightmenu_ok

 

做報紙或雜誌記者,不時獲邀出差採訪,遇上慷慨的客戶(多數是航空公司、官方機構或歐資企業),便有機會乘坐商務客位。踏入商務艙,最關心座椅能否平躺180度,化身睡床讓我充電外,定必留意飛機餐單,精選甚麼前菜主菜甜品。

 

單看航空公司飛機餐大鬥法,也夠精采的了。夥拍五星級酒店或著名食肆,設計商務及頭等客位飛機餐的,多屬一線航空公司。空中那碟菜式,若跟陸上原裝版本像真度,高達80%,那便證明航空公司夠進取,花在機場廚房的錢,亦夠慷慨。

 

得悉港龍航空25周年銀禧紀念,頭炮與JW萬豪酒店合作,由本月中起,於香港往上海及北京航線,推出全新商務及頭等客位飛機餐,不免期待。港龍的長途航班,航程多在4小時內,時間相對較短,飛機餐設計有必要簡便。怎樣才能令簡便飛機餐,有派頭之餘,賣相味道俱佳?

 

圖中的烤羊扒配青豆蓉(前),以及紅酒汁烤牛柳配菠菜靈芝菇(後),均是飛機餐新添主菜。港龍於萬豪酒店舉行的記者會中,以tasting menu (試食菜單)形式,供食家、專欄作家、Blogger及記者試味。真正飛機餐的份量,當然不止一件。主菜其他選擇亦有豬排、烤雞胸與三文魚。

 

IMG_0351ok

 

細閱餐單,新菜式由萬豪酒店JW’s加州餐廳設計,共6款新頭盤,10款新主菜。頭盤包括芒果牛油梨大蝦沙律(圖),以及意大利燻火腿配無花果等,個人認為水果配菜正好刺激在飛機內,昏昏欲睡的味蕾。

IMG_0342ok 

聽著同桌少年食神Michael,分享乘飛機周遊大江南北搵食心得,我的旅遊癮又來了。不禁幻想這此試食,若果在飛機商務艙舉行,來個飛機實景飛機餐,會是何等光景。亂撞亂問下,竟獲港龍航空機艙服務助理總經理Suzanne Wong分享,幾道飛機餐冷知識。

 

第一,高空飛行會影響味蕾感覺。所以製作飛機餐時,普遍味道相對濃郁,濃味飛機餐由此而來。

 

飛機餐原來可以提供湯水。港龍曾於商務及頭等艙提供湯水,要訣是把湯水放在一個大壼內,既有湯渣又夠鮮夠熱。我更想見識,港龍當年如何奉上冬瓜盅飛機餐,咁複雜。據說是去年的事,鄧達智聲言印象深刻。

 

由票價、航機設計、艙務員服務水平到飛機餐,航空公司有競爭,才有進步。在香港乘飛機,正好享受各大航空公司進取的成果,也真夠幸福。靜極思動,快點有機會坐飛機出差就好了。

 

IMG_0339ok

記者會上,港龍航空行政總裁唐偉邦James(右三)與萬豪酒店行政總廚Hector Pliego(左三),介紹手持的港龍飛機餐新菜單。旁為港龍航空機艙服務助理總經理黃珮珊Suzanne(右二)。我知,你的視線沒離開過右手邊的港龍美女空姐。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似好吸引, 如果經濟艙都有咁好的飛機餐就好。

Billy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Billy, 我都希望多些乘客,吃到豐富的飛機餐。我自己都好怕食到難吃的面和粉(飛機餐)。

Anonymous said...

相內的空姐好靚,點解平時乘港龍的時侯,見唔到既?

Traveler

果子喵喵 said...

哇~飛機餐還有烤羊排哦~也太讚了一點吧~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traveler, 印象中, 港龍空姐平均質素不俗。

果子喵喵, 對, 烤羊排的飛機餐, 確有特色, 期待在飛機親身嘗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