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8, 2010

帆船出海升呢

227cover

 

帆船出海之所以「升呢」,一為登上超過40呎長的大帆船,平日鮮有機會;二為衝出香港,勇戰公海動輒十呎驚濤駭浪,成就此封面專題。

新鮮滾熱辣消息。圖中的大帆船「Tipsy Frenz」,諧音「妾侍號」,全華人班底,剛於復活節假期從香港直闖蘇碧灣,勇奪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Cruising Class亞軍,恭喜恭喜。

 

話說回來,文章於開賽當日刊登。編輯投訴,閱讀這篇報道,害她暈船浪,因為幾乎個個被訪者都承認,上大帆船出公海,一定嘔到七彩。

 

嚇得我把被訪者的叮嚀,都吞進肚裏,以免罪加一等。「服食暈浪丸也沒有用的。遇到大浪,更要繫上安全帶,否則隨時被沖進大海」,就是船長兼醫生波哥一句,我知道,環遊港海尚可以,公海那種風高浪急,一定無我份。

 

不想妨礙人家比賽,所以報道內,有關帆船越洋比賽的經歷,主要來自波哥與一眾船友的分享,船蹤遠至菲律賓海南島越南等地。聽得我心癢癢,明知不能為,仍想親身見證一次驚濤駭浪。

 

那麼來一趟維港熱身,初嘗大帆船滋味吧,它跟一人操控的小帆船,感覺截然不同。

 

227cityfeatureC

既然大帆船要合眾人之力,去遠洋又會嘔吐,咁辛苦,點解仲要玩?

 

想深一層,就如船友Fiona所說,唔辛苦的活動,又怎會好玩?其實大型帆船,跟其他運動比較,有其獨特迷人之處:

 

1)冒險刺激。馬拉松與毅行者考驗耐力,不夠冒險;極限運動夠刺激,以時間長度計,卻不足以成就一趟冒險旅程。大型帆船遠洋航海,動輒幾日計,天氣風浪又無法控制,正好滿足城市人不甘安逸,追求冒險、刺激與耐力三個願望。

 

2)團隊精神。這跟足球籃球排球欖球相似,卻可以男女混合組隊,比球類隊伍的單一性別更富彈性。再者,遠洋帆船要日夕相對,你上次幾時跟一大班朋友日對夜對?中學?童軍宿營?真令人懷念大夥兒同舟共濟,天南地北日與夜的日子。

 

3)環保。「帆船用風力,不用摩打和汽油,夠晒環保」,船友兼浸大教授雷雄德說。

 

親愛的,真想和你出海吹吹風。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覺很好呢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上船的感覺很好, 在香港海面, 不會太大浪, 不怕暈船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