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不准跳船

IMG_0076

觀塘。大霧。

 

明明乘地鐵來採訪,不知怎的走到碼頭,糊裏糊塗上了船。

 

在跳板失神回望,突然見到紅底白字,不准跳船,頃刻浮想連篇--

 

唔准跳船,豈非要跳海?上錯鐵達尼?啋啋啋!

 

***********

碰上紅色警示,啟動防衛機制,人之常情。

 

四月初,赫見鐵樹開花。上次看見鐵樹開花,是2008年春天,不夠一個月,便發生汶川大地震,死傷枕藉。

 

由四月初目睹鐵樹開花至今,環球災難不斷,印尼大地震、王家嶺礦難、波蘭空難總統罹難等。無意導人迷信,卻總是心有戚戚然。

 

也無風雨也無晴,就好。

3 comments:

Male said...

We don't have any choices! Aren't We?

Anonymous said...

有時收工黄昏時間,坐船會給你的身心一種閒適的感覺。不用迫地鐵,也不壞。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Hi Male, I really wanna have more choices!

anonymous, 我蠻喜歡坐渡輪的, 可惜放工時,沒多少機會乘坐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