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三亞遊記二:我愛 Ritz Carlton


友人欲往三亞度假,問我酒店推介。Ritz Carlton Sanya(金茂三亞麗思卡爾頓酒店)吧,兩個月前住過,在亞龍灣十多家酒店中,最簇新優雅,空間感十足中國味濃。不過若在旺季,想於泳池邊曬太陽,要有搶沙灘椅的心理準備:四個泳池合計,也只約60張沙灘椅而已。

別被嚇怕了,畢竟Ritz Carlton招牌高高掛,那種令人愜意的低調舒適,始終值回票價。入住國際酒店品牌旗下度假村,就是以荷包縮水皺皮,換取空間與享受膨脹。一於豁出去。


酒店有幾座大樓。從大堂走到下榻房間,約花5分鐘。打開房門,近800呎房間連小客廳與露台,環抱紅樹林翠綠景緻。我怕蚊蟲,不敢敞開露台玻璃門,懶洋洋地躺在梳化,自得其樂。

洗手間寬敞開揚,比我家中睡房還要大,意料之中。貼心的是浴室對出的衣帽間,不是一個衣櫃了事,而是一個小小的房間(相片右下角),足以容納3至4個人,讓我做幾天Carrie Bradshaw也好啊:我擁有的衣帽間,僅比電影《色慾都市》內,Carrie擁有那一個,小一點點點點點罷了。


三亞 Ritz Carlton 附設Villa小屋,從高處望下去,villa 的小泳池,正合小家庭。


中國風揉合泰式簡約,度假村跟泰國酒店沒兩樣,要不是酒店正門,大紅燈籠高高掛(左上角圖),還以為自己身處泰國。全球酒店設計一體化,見到荷花池與兒童嬉水池,分分鐘以為時空錯置,有辣有唔辣。那道門廊(右上角圖),算是最中國味的建築細節。

舖上毛巾的沙灘椅,已經名椅有主,眼看手勿動。



熱帶度假村靈魂,就在泳池。圖中的Lagoon套房低層,走出露台就是泳池。當我霸不到沙灘椅時,真恨不得自己是套房住客。

光顧酒店時,正值復活節假期。旺季預了吃早餐也要排隊,只是想不到沙灘椅也要輪候。「我們有60張沙灘椅圍著泳池,數目不少了。」聽到職員這一句,差點想駁嘴,這個復活節有700人入住,豈非十幾個人才分得一張沙灘椅?別說笑了,我去夏威夷 Westin Maui,人家幾百張沙灘椅圍著泳池,從沒人滿之患。

也許這是酒店的策略,誘使住客走出沙灘曬太陽。基本上沙灘的私家沙灘椅,尚可應付需求。人家千里迢迢從美國運來細沙,擴闊沙灘,不去享受實在太浪費。海南島之所以稱為東方夏威夷,眼前的亞龍灣應記一功,很多內地情侶專程到沙灘影婚紗相,既然到此一遊,理應在沙灘散步跑跳碰。

十幾家度假村,團團圍著亞龍灣,遊人絡繹不絕。獃在沙灘放眼大海,忽然有一艘戰艦在水平面駛過。轟隆轟隆,抬頭是軍用直升機盤旋。亞龍灣附近是榆林港軍事基地,偶為無憂渡假區增添幾幕超現實畫面。這時,我開始思鄉,淺水灣清水灣,多好啊。



小朋友怕南中國海大浪,可在酒店泳池的人工沙灘合家歡。


Infinity Pool多面睇。




亞龍灣是這樣的。


至於膳食,香港酒店五星級價錢,四星半至五星服務。像我們遇上酒店餐飲主管,見證他親力親為,晚上在意大利餐廳待客,不夠十小時又在早餐的餐廳出現,下午去沙灘旁的小餐廳又碰見他,次次也會收拾餐具舖桌布捧餐,勤力得很。

這家酒店,很多消費闊綽的內地遊客,手執LV戴Gucci手袋,難怪酒店創海南島先河,設立名店街,找來LV、Ferragamo助陣。每次路過只見小貓三兩隻,可能這幾家店的店員,是名店之中,全球最輕鬆的,也不知羡慕好,還是替他們擔心好。

旅遊貼士:三亞天氣炎熱,必備防曬用品及太陽眼鏡。若有意遊覽天涯海角等名勝,可在亞龍灣中心廣場乘坐巴士。由於Ritz Carlton Sanya沒有接駁小巴(shuttle bus),可乘的士往中心廣場,三亞市區或飛機場。

不怕炎熱的話,可以沿著亞龍灣參觀各家酒店,據說部分酒店的餐飲較便宜,不妨一試。

延伸閱讀:三亞遊記一:椰青與海鮮

Tag: ,, , ,,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是不是租了一間房,裏面的設施任玩?如果我租一個single room,我帶埋個囡入去住,我個囡有沒有得用那些設施呢?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謝謝留言。

租房後, 游泳池,沙灘, 兒童嬉水池基本任玩, 但是spa和按摩則要付錢。我不知酒店有沒有單人房, 不過我見到很多家庭住雙人房。

香港的旅行社, 提供三亞Ritz Carlton的package, 光顧時記住要連早餐,因為那兒附近都是酒店, 走到沙灘中心才有商場和餐廳,頗遠的。

此外, 若果有單人房提供, 可能也只有一份早餐, 買套票時要搞清楚。

希望這些資料對你有用。

Unknown said...

請問由riz carlton步行去沙灘中心幾遠?有嘢食賣嗎(snacks)?
Thx!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