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06

科技麥兜

迷頭迷腦在字海浮游,才發現,面對已不算新穎的資訊科技,非常麥兜。

初由Palm轉用Pocket PC,WM5介面既熟悉又陌生。用慣Palm的HotSync,一剎那不知如何ActiveSync,又該怎樣下載軟件。

是不適應吧。假以時日,用慣用熟自然得心應手,我一廂情願地以為。好吧,隔多十天八天,肯定我這部iPAQ rx1950 沒有暗病才算。

這部掌上電腦,主要是電話簿和記事,雖然搜索電話不及Palm快,但它較仔細。幾秒鐘的時差,還可以接受。突然某一天,電話簿Hang了!再沒有電話顯示不特已,竟附上一個陌生的警告:記憶體已滿!

什麼?我又沒下載過軟件,怎會有東西霸佔記憶體?還是被病毒入侵?難道球王施丹在世界杯決賽加時期間,無端用頭槌攻擊意大利馬特拉斯心口的「神經刀」,劈中了我的寶貝Pocket PC?

對着這份把我弄得糊塗的生日禮物,我投降了。幸好送禮的P心思縝密,跟我一塊兒到百老匯請教店員。出乎意料之外,店員不消幾分鐘解決疑難,真相傻瓜得足以令我滿面通紅。

各位網友,究竟我的掌上電腦出了什麼問題?提示:請留意iPAQ rx 1950的功能。

答案嘛,哈哈,先時光倒流至店員與我的對話。

店員疑惑地打開我那Pocket PC,每個可以打開的資料夾。去到My Document,他輕嚷:

「咦?點解你有一個audio file既?成20M喎!」
「什麼audio file?我又無錄過音?噢……」

我恍然大悟!我一定是誤按錄音掣,錄了一大段dead air也不知道。反正聲音檔案最霸道,我便無端被誤錄的空白檔案,吞噬了剩餘的記憶體。

使用錄音筆時,這情況很常見,尤其是我這種經常忘記按hold掣的大頭蝦。Pocket PC還是頭一趟。我尚未摸熟這部新機,差點連它的錄音功能也忘了,更不會意識到自己一時錯手誤按錄音掣。

唉!真麥兜。我心在滴汗,暗忖要快點熟習它,雖然我此刻只顧得及下載電子書,連那裏可下載字典和地圖也未搞得清。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自問用(亦賣)了這些產品近十年,但仍有發生你的「麥兜」經歷,包括你這無辜錄音。

我唔係記者,不會無端端錄音,所以我 disable 那 button,免得有下次。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五師兄, 我的錄音筆就是這樣, 成日無晒電, 要想想方法才成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瑪姬,我原本那部palm用了年半,也不值錢了,很浪費啊

bubu,我唔要藍牙, 我要麥芽......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