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05

十年後的香港suburb

跟上司到內地走了一趟。坐在飛翔船上,呆望泥黃色的珠江口,忽發奇想,十年八載後港珠澳大橋啟用,由中環去澳門珠海中山的時間,可能跟柴灣去天水圍差不多,港人會否像搬上深圳般,搬去澳門珠海中山呢?反正那裏樓價便宜,2000多呎單位月租不過3000人民幣,買樓也不過幾十萬元,治安又比深圳好。

唯有內地醫療設施不及香港,互聯網也上不到blogger。然而,屆時到珠三角工作的人,勢比現在更多,搬去珠海中山澳門也不出奇,分分鐘變成香港的suburb(城市外圍的社區),這又是怎樣的光景?

一時手痕玩網上地圖,點算下才知道自己去過10個國家,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但願他日可以踏足更多的國家,更廣闊的土地,開拓視野。(有機會讀萬卷書又行萬里路便好了!)



create your own visited countries map
or vertaling Duits Nederlands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內地上不到BLOGGER的嗎?
我只知內地互聯網有太多禁制
差不多全部本地傳媒網站都上不到
我有同事已經由屯門搬上皇崗
由西貢搬往深圳
就連我哥哥也因為在東莞工作而每個周末日才回香港
但無論如何,我對這興趣不大
自小住在港島
就連平日工作過海也不願意
更何況要將一切搬上大陸呢
有時覺得自己像極那些住在老人邨不願搬走的公公婆婆
誓死住在自己社區~~ 呵~~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據聞內地是上不到blogger的(有錯煩請指正),話時話,你那些搬上大陸的同事,生活費是否慳得很多?

習慣了,想住回同一個社區,是可以理解的.我在港島上班, 新界居住,慣了坐地鐵走來走去,只要住在地鐵沿線便可以了

Anonymous said...

沒錯,我同事的生活費確是減了很多
據他們形容
每日穿梭兩地的車費加起來
仍然慳過以前!!
簡直不可思議!!
兩萬多元就可以將屋企裝修得像豪宅一樣.
我是住小西灣的
離你公司超近,只五分鐘路程
但自大學開始就要港九兩邊走
實在萬般不願呢!^^

littleoslo said...

我們朋友常說,香港日後很多地方是給外來人住,沒有錢的香港人便要住遠一點。

Adam Leong said...

如果要返內地工作...
就在公司的電腦弄一個VPN不就可以任上其他網站了嘛~

Karson said...

Florence, my friend at Shanghai confirmed to me:

http://karson26.blogspot.com/ and
http://florencelai.blogspot.com/

Cannot be accessed........pity that she cannot read your Blog.

But main page for blogger.com(www.blogger.com) can be accessed.

She also listed some website cannot access:

www.rthk.org.hk
www.881903.com
www.mingpao.com
www.appledaily.com

I feel strange that MingPao also "blocked"!!

Anonymous said...

karson

我所指的傳媒網站就係呢幾個
蘋果被禁還可以理解
就連電台都要禁
我諗或者同talk show有關
有時在內地工幹時
因為少了這些渠道而感到諸多不便呢

Anonymous said...

響香港data center放部機, 裝proxy server, 就ok

littleoslo said...

would you mind to test for me as well?

i wish ppl could go to my site in mainland china too, thx

http://www.littleoslo.com/cnt/home/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各位, 關於在內地閱讀香港新聞, 可以試試madeinchina.org

小蓓,我好日都不會去小西灣食飯(真係好可惜, 因為敝報超忙碌),希望遲些多點悠閒時間,可以去藍灣食飯.

好羡慕你成日出差,難道你是旅遊記者?

小奧,我覺得在我有生之年,香港遲早變做倫敦或者曼克頓般, 有錢才會住的地方

明日,香港公司用VPN,也未考慮到網站過濾問題,也許我們這些上網個體戶,真係無福份

Karson, 基本上所有香港新聞網站,在內地也看不到. 至於blog的問題, 可以考慮在內地的blogg站, 例如"天涯博客"(http://www.tianyablog.com/)開一個blog, 用簡體字刊登文章, 在內地的朋友便可看到了.

Anonymous said...

迷你倉 |
Storage |
儲存 |
自存倉 |
Mini Storage |
gift |
gifts |
gift ideas |
souvenirs |
premium |
present |
usb flash drive |
souvenir |
personalized gifts |
premiums |
corporate gift |
bobbleheads |
wedding gift |
禮品 |
禮物 |
精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