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05

最差男主角

周四5:30,我站在辦公室的電視機前,一邊吃着麥記脆香雞翼喝着可樂,一邊看董事長辭職記者會直播。

對,就像看電影吃爆谷般。為了董事長起身這場戲,我們等了起碼十日,非常不耐煩。等到上畫了,卻愈看愈嘆息,不忍他老人家老態龍鍾不入戲,不忿這齣戲劇本低能無聊。

是董事長自己在施政報告說,要搞起電影娛樂,於是這個三月又電影節又金像獎又數碼娛樂博覽,還找來梁朝偉做宣傳大使。董事長好應該身體力行,同一眾高官齊齊參與金像獎角逐,大有機會囊括:

最差男主角:董事長 及 煲呔曾
原因:董事長話自己去年十月有病時,居然全程睇貓紙,係人都知佢講緊大話。
   煲呔曾話自己對董事長辭職感到可惜時,全程被人覺得他忍笑,還要一講完劇本對白即走,交唔到戲。同之前十日行路都吹口哨的意氣風發比較,更加不連戲。

最差女主角:董事長老婆
原因:記者問她老公起身的心情,居然反問記者「你話呢」,然後才勉為其難話自己心情好,同樣講大話。

最差編劇:董事長辭職記者會
原因:個劇本太爛,辭職原因情節犯駁,好適合做反面教材

最差導演:睇唔到的幕後黑手
原因:超爛劇本超爛演員,掩飾干預香港政局的超級黑手

為了感謝董事長的鞠躬盡瘁,特頒終身成就獎一個,送上摺椅一張(笑聲救地球那種),以示敬老。

******

其實,我很少參與董事長落台報道,只採訪過董事長的髮型師,知道髮型師叫過阿董唔好再做,便寫了一篇有趣的特寫。其餘便是關於「八萬五」劣政的總結。

說起董事長髮型師,原來董事長由父親董浩雲起,四代也幫襯同一個上海理髮師傅,既傳統又忠誠。不過,連5歲的孫子也要光顧上海理髮店,又實在忠實得叫人驚訝。

師傅很保護董事長這個40多年的老主顧,怎也不願透露董事長平日跟他說什麼,我只知師傅試過在晚上11時,到東方海外替他剪髮,原來「七十一」作風非一朝一夕。唉,董事長雖然不是好的政治領導人才,總算是一個老好人來的,他退下了,可是我們的噩夢還未完結……

3 comments:

DoA said...

摺櫈,藏於民間的武器!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我說的摺椅,就是笑聲救地球那種,簡直係香港之寶

XexeX said...

仲有笑聲拍板。

我都覺呢場戲真係差左D,佢地好似個個都想話俾人知,自己係做緊戲。忽然間想起,不如好似金雞咁,搵華仔做特首做特首好過,起碼有個樣睇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