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05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如果無認錯,圖中的情人節新娘應該是中學舊同學D.


情人節下午6時,如常在辦公室觀看亞視新聞,其中一段報道香港情人節市況,突然看見一張眼熟的面孔!這不是久違的中學舊同學D嘛?什麼,她做了情人節新娘,還被ATV拍下她的情人節新婚儷影,新聞旁述話情人節好溫馨。我雖未至於晴天霹靂,心裏倒百感交集……

大概19個小時前,凌晨時份,我在微涼的旺角朗豪坊附近,準備乘車回家。工作的疲累不期然勾起徹底休息的渴望,孤獨心靈萌起浪漫的幻想,開始懷念被擁抱的溫暖感覺,儘管對方的面貌,其實很模糊。

我不敢埋怨單身沒拖拍。前幾天訪問了一個傷殘人士,他自小要坐輪椅,現在是高等法院特准個案經理,協助因意外而突然傷殘的人,適應復康生活。聽他說,有一半個案的伴侶會「走佬」,苦主要獨自面對現實的殘酷。

我有手有腳,有自由意志,有一份有糧出的工作,有選擇如何生活的自由,已經很幸運,十分感恩,才不敢埋怨呢!

PS : 我的情人節禮物是上司L的紅心朱古力,個個女同事有份;情人節晚餐是公仔辣海鮮味碗麵.有情飲水飽,冇情食麵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凡事向好方面去想,變得阿Q一點, 會讓人舒懷。

情人節收不到花, 也少了機會中農藥毒;

情人節收不到朱古力, 少了要光顧纖體公司的必要;

情人節不雙雙對對吃飯, 紅簿仔會多一個零頭.

況且, 這年頭怪事天天有, 有情人未必終成眷屬。

畢竟誰會想像到,一株不是橙樹的樹, 居然會讓幾百個橙壓得奄奄一息?

栗子 said...

你覺唔覺我0地呢行0的人特別'感恩'? 哈哈哈哈。

喂喂我都唔弱啊,我下晝食公仔麵,夜晚食蘿蔔榚,飲益力多....

點都好,獨身0既情人節都要快快樂樂!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怪人道格和cuiyao,多謝關心,我不會在情人節待薄自己的,半夜收工後實在太肚餓,吃了一碗蒜香雞翼面,然後去做腳底按摩嘆一嘆.對,沒有情人的情人節,也要快樂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