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John Ho何達鴻 東京肉肉繪本展

 

johnho01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剛上畫,「那些年」一詞已用得太濫,這個詞彙快要列入黑名單,寫稿避之則吉。可是,看見 John Ho 何達鴻的畫,還是忍不住想起自己的「那些年」。也許John Ho的《少年事件》令我中毒太深,他的筆觸總是那麼柔軟溫婉,夾雜夢想與輕狂,偶爾帶點淡淡哀愁,勾起我內心久違的青春甜蜜,年少狂放。

 

開始明白,為何林夕對他的畫風一見鍾情,幻想擁有一道由他繪畫的牆壁。

 

johnho03

 

同一地點,再遇 John Ho。兩年前,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L5-22室(5樓22室),他的展覽進行中,被我「騎劫」訪問,試用兼評論電子書閱讀器(ebook reder),那時Kindle才剛賣到香港。

 

今時今日,Kindle Fire也快要面世了,我猜自命麻甩宅男的John Ho,應該仍然沒用ebook reader。眼前的他,駐場創作,努力把顏色塗完又塗,對於我這個沒有事先張揚,興之所至晃進畫廊觀看展覽的記者,顯得與年齡35歲不相稱的靦腆。

 

johnho02

 

展覽名為「東京肉肉」,「肉肉」指畫內角色「肉肉熊」,畫內展示他去年遊學日本所思所想。畫展早於夏天在Daydream Nation舉行,現再接再厲於石硤尾開展,重點在於John Ho本人駐場創作一個月,歡迎各位光臨欣賞兼吹水。

 

John Ho Solo Exhibition

東京肉肉

日期:30/9/2011--29/10/2011

時間:星期一至六,下午一時至七時

地點:私書房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522

 

IMG_1550

IMG_1551 

跟 John Ho 閒聊幾句。自日本回來後,他正重整創作步伐,擬於明年初推出新的繪本結集,於是現在天天畫呀畫。最近亦推出iPhone case與保溫杯等繪本精品,在展覽有售。

IMG_1552

說起精品,我的案頭有John Ho繪本明信片,貓室的癲噹毛公仔,以及小克聾貓貼紙,尚算默默支持本地創作吧。去探John Ho的話,別忘索取精美的展覽明信片啊。


延伸閱讀:在John Ho的花園喝蜂蜜綠茶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