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林以諾棟篤笑語錄



讀過基督教學校,見識過佈道會是甚麼一回事。上周六看見林以諾棟篤笑佈道會,決志時段的墟冚,彷彿全人類都湧到台前(見上圖),還是有點意外。總算明白林以諾為何願意一擲百多萬(來自教友奉獻)搞佈道會了,決志人數以百以千計喎,值得呢。

曝光率甚高的明星牧師,蘇施黃《蘇Good》開鏡找他祝禱,倪震周慧敏婚禮邀他做嘉賓,林以諾與藝人頗有緣份。知道他歷年棟篤笑佈道會的佳績,想他定必健談幽默,跟他見面才發現,他是CEO牧師就真!

筆挺西裝,比不少公司管理層穿得更合身。沉穩氣度,指令俐落,說話與做事效率奇高。出席訪問時,還有兩名職員陪同,真有CEO的氣勢。

CEO牧師入世,每次講道也錄影放上網,又懂得找明星做佈道會見證,吸引市民入場。我參加的一場,有關心妍與孫耀威(左)分享見證,高皓正徐偉賢等人高歌熱舞。詩歌動聽,勵志感人。

人們期待的戲肉,還有他寓道理於笑話的棟篤笑,9分笑話1分講耶穌。當日部分笑話大意如下:

「依家細路仔去幼稚園面試,一定問你識甚麼樂器。我會教細路仔話,我識兩樣野,一係吹口哨,第二係吹水。咁樣個細路一定入唔到幼稚園的。唔係喎,校長我地個特首都係識得吹口哨,吹到做特首啦,點解我個仔唔得吖?」

「學校教通識,其實大家都唔識。睇過電影《一百萬零一夜》就知,通識要去孟買貧民窟先有得學。」

「我家小時拜神,見到阿媽將黃大仙同觀音擺在一起,心裏奇怪,點解一男一女可以喺埋一個房?後來阿爸從街上捧來一個濟公,又跟黃大仙放在一起,我更加疑惑,兩個男人一個女人喎,得唔得架?」


林以諾憑棟篤笑佈道會揚名。我把笑話寫出來,就是想表達林以諾部分性格,為何他的佈道會這麼成功。剛刊登訪問稿篇幅有限,採訪時翻看過往佈道會DVD和周日講道,所節錄的林以諾語錄被刪掉,且在此分享吧,這就是林以諾:

「警察同賊都拜關二哥,關二哥其實好難做架。佢手掌係肉,手背又係肉,都唔知幫邊個好。」

「做Spa我未做過,不過相信同女人係廚房醃雞差不多,搽晒一些東西在雞的身上,跟住去劏,女人係差這個步驟未做。」

「人係唔需要靠外觀建立形象。你睇香港首富李嘉誠,不知是信風水信得嚴重,還是自我形象唔駛憑眼鏡建立,咁多年都無換過副粗黑邊眼鏡,點解我地就要好fashion咁吸引人地?」

「香港人係女人長命過男人,所以女人唔好問老公死先定我死先,答案多半都係丈夫死先。」

「最近有電影講同性戀,一個很有名的專欄作家話,一對男性在大自然環境內,朝夕相對,自然有感情啦,跟住有性關係,是何等自然的事。我想反駁這邏輯,這樣說,如果你同隻牛,在大自然朝夕相對,跟住有感情,然後有性關係,是何等自然的事。」

「香港的人大而不慚,是逢奸必商,這是不了解民情的官才說的。因為大家明白,而這些說話係唔講得架,就好似逢女人都貪靚咁,唔講得架。」


際此金融海嘯,最心靈雞湯的應該是訪問時,他那一句自嘲:「諗到自己同李嘉誠、李兆基和何鴻燊的身家距進離拉近咗,就笑得出啦。」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記得7年前左右,有基督教朋友請睇so哥so,都幾深刻,因為搞笑,記得有一part他說:經上如何教訓我們管理物業,我嘩了一嘢,因為powerpoint彈了滿滿的quote.

dbdb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dbdb,那麼你現在還有去聽嗎?

Anonymous said...

但係現在沒人請囉

dbdb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