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07

天星碼頭新用途



相比中環舊天星碼頭,新碼頭有它鮮為人知的用途和優勢--它可以出租搞派對!仿古的建築設計(雖然我不喜歡),內有現代的迷幻clubbing,比許鞍華的姨媽更加後現代!

上周五晚,拉衫尾去Diesel派對,朋友叫我們快快到天星碼頭會合,我還以為自己聽錯。走到平日往尖沙咀方向的碼頭,沿着梯級走到一樓,亦即上層船艙等侯處,兩名黑衣壯男已在樓梯口守侯。

戴上派對手帶,再上一層樓。這是平日乘船過海時,行人止步的樓層,別有洞天!原來,碼頭有2樓和3樓,其中一部分是兩層打通的,這晚變身舞池,氣勢與夜店不遑多讓。走到3樓,設計像閣樓,我倚在欄杆細看舞池百態,紅男綠女酒色熱舞,都凝在右上角的相片裏。

3樓小閣樓有一道門,走出去便是碼頭的天台。這晚架起了布幕,如汽車影院般播放Diesel時裝廣告。四周被濃霧籠罩,最光亮的是布幕上,女模一臉陶醉的樣子,以及旁邊發光的仿古鐘樓(見上左圖),不知怎的,總覺得這個畫面,十分超現實。

我到達時已是凌晨,碼頭已關閉了。不知道較早前,碼頭樓下開船,樓上開派對,是何等不可思議的光景。

忽發奇想,如果碼頭有多餘空位出租搞派對,那究竟是當日規劃錯誤,剩餘大幅空間被浪費掉,還是又想搞商場賺一筆,卻因人流出租不成?還是找找資料了解一下好了。

若無搞錯,碼頭應該是九倉管理,租場費由九倉袋袋平安,補貼一下小輪營運吧。九倉持有的天星小輪和電車,都是最不賺錢的交通工具,如果換了是其他財團,可能在商言商,小輪和電車已經像舊天星鐘樓般人間蒸發,走進大家的集體回憶了。

7 comments:

harlequinpan said...

真是Coooooooool!!
下回到香港,倒是很想親身體驗一下!
水岸城市的多元魅力,常是千金不換的呢。

Isle of Fools said...

實在係好好嘅用途呢。如果一般人都可以租的話,就真係開放海岸予公眾嘞。

Anonymous said...

「如果碼頭有多餘空位出租搞派對,那究竟是當日規劃錯誤,剩餘大幅空間被浪費掉,還是又想搞商場賺一筆,卻因人流出租不成?」

Miss Florence,

This is a purposeful design. The top floor of each pier features a public viewing deck with a restaurant and café, sitting-out areas with benches and landscaping which are all features of the old Blake Pier that was demolished many years ago. You may wish to note that the Blake Pier had been used for holding 新潮舞會 in the late 60s.

Anonymous said...

卜公碼頭以前是中環區極少數的可供市民於晚間消遣活動的地方, 即使到了80年代後期, 那裡的蘭桂坊恐怕也只是個養在深閨人未識的少女.

Unknown said...

哈哈,第一次在你blog留言,我讀著你的社署高官故仔,明白哂.
另外你的三十歲無出頭,好有共鳴.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harlequinpan, 好啊, 到碼頭走一趟吧,也希望你碰上這樣的一個派對

isle of fools, 但我不知道怎樣才可以租用啊

passerby, 收到收到, 可惜不知道最後會否又變成商場啊......

無名氏, 或者將來在赤柱的仿卜公碼頭, 都可以考慮給人開派對呢

vivian, 謝謝你, 你也有寫blog嗎?

Anonymous said...

竟然係咁?真係估佢唔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