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新聞是怎樣得來的

坐在微軟於太古廣場3期23樓的會議室,盤算着如何快快趕稿,一幅又一幅powerpoint在眼前掠過,內裏的Pie chart 顯示本港blog界的統計數字,要數這一句最入腦:

「甚麼是寫blog最討厭的行為呢?有56%被訪者最討厭blogger唔update個blog。」微軟在線服務集團香港區主管Leslie 朱會泳說。

我冷汗直冒。不過因為小毛病,生眼瘡呀作傷風呀,我不停服藥,過去的周末迷迷糊糊的,僅餘的清醒時間差不多全奉獻給公司,拼命寫稿了,顧不了網誌,才自動「放假」一周。唉,我不想的……

這是MSN關於港人寫 blog 的調查,也許各位在周二的報章,也會看到相關報道。細節待調查見報後再補充。

*************

今次想談談新聞如何「跑」出來。

郎朗想做香港人,每次來港一舉一動也備受注目。周一中午,靚女記者E來電:「聽講郎朗今日來香港,去入境處搞申請移民手續,你知道詳情嗎?」說來慚愧,我率先報道郎朗承認申請入籍香港後,便沒有跟進了。不久,型女記者P問我同一問題,我不敢怠慢了,何不聯絡唱片公司公關,問個究竟?

香港公關只知大概。據聞,郎朗來香港辦手續一事,是移民顧問和郎朗在中國的公關「放料」的,只需幾小時便傳遍報館電台,個個跑去入境處等呀等,腿都痠軟了,目標人物郎朗終於穿着LV皮鞋翩然而至。

這一刻也真夠哄動的。在場的記者朋友說,郎朗一邊搞手續,一邊拿出自備的相片,逐張簽名送給記者,明星派頭十足,十足做騷。郎朗見報,入境處樂得有免費宣傳,相得益彰。

香港回歸五周年,邀請李雲迪表演。明年回歸十周年,又會否找新紮香港人郎朗做嘉賓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剛剛看了新聞報導了,二百萬名 blogger當 中又有14萬人每周寫blog或睇blog超過10小 時。

湊巧的前天又寫了博客的十萬個為什麼..

這裡是一部分:

為什麼文章寫得愈長,留言的字數就會愈少?
為什麼不懷好意的留言總是匿名,並且表示剛巧路過?
為什麼Spammer比朋友更踴躍留言?
為什麼口說不在意到訪人次卻暗地裡記錄並且日夜查閱?
為什麼排名榜永遠那麼廣受歡迎?
為什麼不想公開卻要將秘密寫在Blog上?
為什麼拿起相機拍照的時候便想到寫Blog?
為什麼聯線不上Blog的時候會開始焦慮?
為什麼要將寫Blog變為壓力?
為什麼文章給擅自轉載在報紙雜誌上而不獲分文?
為什麼文章給剪輯得支離破碎刊登在報上仍深感興奮?
為什麼自己的週記會成為人家的日記?
為什麼寫明可以轉載卻偏要盜用?

haha

Anonymous said...

200萬?
相信好多人睇到呢段新聞都會好似我一樣,有一種不知人間何世的感覺,生活圈子中﹝唔算細,而且包括老中青各界人士﹞真係冇乜人寫blog的!

他們有沒有提供統計數據呢? hu

Anonymous said...

保重.

別介意吧. 你是以質取勝的嘛.

人地如我者,寫的是十蚊一包的珠江牌粉絲, 你寫的卻是一小碗的極品官燕. 粉絲雖吃得多都可以飽肚, 但怎及得上官燕滋陰養腎,補氣養顏, 洗滌讀者疲憊弱小心靈, 連阿Flor都係賣電視廣告選用佢架.

也許到某年某日,中國護照會較特區護照吃香, 就像人民幣與港元一樣, 只是不知我們會不會夠不夠長命見得到罷了.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小奧, 嘗試回答部份問題:

>為什麼排名榜永遠那麼廣受歡迎?
因為人懶, 跟排名榜去睇就得

>為什麼自己的週記會成為人家的日記?
因為收得唔夠埋

hu, 請參考我的新貼文

整餅怪人,我沒介意甚麼, 不過覺得有些現象很有趣吧了

謝謝問侯

bubu, 歐美人士嫌香港空氣差呀!唔肯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