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企硬。

說的是梁家傑競選特首的意欲。訪問過他後,強烈地感受到他出選的堅定,甚至心底裏懷疑過,他是否渴望做特首。我想,這大概有助他累積政治資本的,至少知名度高了,下次選特首,大家也會想起他。

我從前說過,不知道他的底牌,也沒期望過訪問後,會知道 100% 真相,只能說說坊間兩個傳言:

1) 余若薇不想做炮灰,但泛民主派始終要找一個人出來競選。形象最健康,最沒有痛腳,又肯捱義氣者,叫做梁家傑。

2) 梁家傑自視甚高,幾年前已私下表明想做特首。因為他太想做特首了,余若薇便讓路,反正陳太不肯算嘛。

對於記者來說,最現實莫過於爭櫈仔戰場上,只得兩個悶男,悶親街坊。

因為一個悶字,我猶豫了很久,應否找梁家傑做訪問呢?敝刊人物版講 Lifestyle,一個悶男生活品味何來?思想鬥爭幾個月,直至梁家傑宣布參選,我可不能放過這新聞人物啊!就這樣,懷着忐忑心情,踏入他的資深大律師辦公室。

意外地,悶男的品味小節一點也不悶,包括他一整櫃德國喜姆(M.I. Hummel)手造陶瓷公仔,每個近 1 呎高,他的 Lalique 水晶擺設等。也許,他的品味不夠平民化,他珍藏的喜姆公仔,每個動輒過萬元啊!撇除銀碼,他倒是有點童心的,因為喜姆公仔全屬小孩子造型,欣賞善良和童真的人才會喜歡,喜姆陶瓷不是炫耀財富的好工具。

他最愛的喜姆陶瓷公仔,叫做「我要走天涯」(Merry Wanderer),巧合地,是他的寫照。

***********

肩膊硬。

渡過了非常糟糕的一週,心力與體力同樣疲累,肩膊莫名奇妙地疼痛。光顧按摩店,我誠惶誠恐,深怕1年前按摩肩膊過度,找脊醫「執手尾」惡夢再現。

師傅一按,嘩,好痛好痛好痛,唔好咁大力啦師傅,我個膊頭唔受力呀。肩上的壓力減輕了,揉揉搓搓,好像鬆弛一些,然則伴隨運動過度的痠痛,怎麼說也不算舒服。按摩前按摩後,一樣覺得痛,唉!

7 comments:

diana said...

兩個悶男參選不參選不由得我們控制,只要你寫得不悶就成。很喜歡你這篇報道。

diana said...

說起來,之前用八達通咭買雜誌不覺,是幾時開始加價的?

Anonymous said...

很喜歡看你寫的文章,簡單但傳神,不知自己要苦練至何時才有這種功力。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bubu, 嗯, 要找猛男......不如由你撐場吖

Diana, 謝謝你, 敝刊剛由第50期, 亦即小妹寫梁家傑的一期, 每本賣10元

無名氏, 你過獎了, 我還要多加磨練。歡迎提出寶貴意見, 留下名稱更佳。

diana said...

florence:

我相信四樓的那位先生/小姐沒有惡意,但名字都沒有一個的留言,令網主難以回應。

我那邊最近也被匿名留言搞得心煩氣躁。所以近兩個星期都沒有更新部落格。

是不是blogspot無法阻止匿名留言呢?若無法解決有關技術問題,我可能會「跳船」到sina、甚至改用只有自己友才能留言的xanga。

另外,新的一期也買了,想不到你有幸短期內感受「冷靜與熱情之間」。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diana,四樓的留言者很有誠意,我想回應的,但不知對方姓甚名誰,這樣沒有稱呼便回應對方,我好像沒有禮貌。所以希望對方下次留名,互相交流嘛。

不過匿名可能是香港的文化吧,可以理解。blogger可以不讓匿名者留言的,只是我沒選擇這個留言系統,讓我研究後,再告訴你

v said...

悶男大狀儲瓷公仔和水晶?佷metrosexual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