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4, 2006

關於網誌報道的一點回應

蝸居香港Blog界年多,很好奇香港虛擬世界的面貌。因緣際遇下由《香港經濟日報》的新聞特寫小組,轉職集團旗下新辦雜誌《U Magazine》,參與雜誌新專欄「Virtual HK」採訪工作,窺探香港網界風情。

香港媒介很少探討新媒體現象,「Blog」仍然是新聞價值甚低的新名詞。想前瞻,想突破,對於「Virtual HK」,我們有期望。新欄目出街約5星期,報道過公園仔的香港國際電影節筆記連線,介紹過東南西北
的宋以朗、人氣高企的Alex和港燦。感謝網友的回響,也理解到大家的疑問:

1)同事介紹林子揚的網誌時,標題誤刊他的Podcast樣本網誌相片,以及網址,而非CMM。抱歉引起林子揚的不便,同事亦已向他l致歉。
另一方面,感謝子揚兄抽空接受訪問。因為篇幅所限,報道短小精簡,然而內容是真確的。子揚兄形容「錯到七彩」,可會言重了?
無論如何,大家也希望香港Blog界健康發展,盼日後繼續與子揚兄及各位網友多作交流,保持聯繫。

2)港燦兄對小妹的美言,受之有愧。當日執筆介紹他的網誌,精闢財經分析是原因之一,也不願拘泥是否財經網誌了,反正不過是分類的一種,無礙網誌高水準文章的收視率,請港燦兄別見怪。
 
3)我不過是雜誌小薯仔,不知道雜誌的財務運作,無可奉告。謝謝港燦兄對本刊的關心和注意,操勞港燦兄為本刊觀察和分析售賣情況,不敢當,不敢當。
至於銷售數字,again,我是小薯仔,什麼也不知道,不過應該超過23300份吧。否則我會飯碗不保,要另謀高就。

4)有網友建議擇錄網誌精選,謝謝有關意見。我個人認為,網上已有類似網誌做網摘,也許這階段,讓更多Blog外的人認識網誌世界,更為迫切。

5)「Virtual HK」並不局限於Blog的世界,也會介紹虛擬世界各式現象。歡迎各位網友留言,建議及賜教,一同開拓這一塊,讓公眾理解本地虛擬世界的園地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建議談談BBS,尤其是HKiBBS及HKDay。

Blog只是個人的東西,BBS才是真正的社群。

Anonymous said...

http://diumanpark.mysinablog.com/index.php

這個網誌很有趣! 兩位作者每天輪流分析, 諷刺香港國際時事, 每天上網一定到訪. 實在是茫茫網海中一罐可樂!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中國和台灣有些博客也是值得推介,如果刁民公園叫好笑,我更推薦中國一個叫錢烈憲要發炎的政治惡搞博客,熟悉中國國情會笑到肚痛。

kin said...

好耐冇見, 剛剛才知道妳到U magazine了. 看港燦的回聲似乎很好睇頭. 我等一下買來看妳的文章吧. 那應該超過23301份了 :) kin

Stannum said...

Florence﹕謝謝你的訪問﹗有網友將 Virtual HK 兩頁 scan 了給我﹐很高興看見自己拍的照片登上雜誌。十分期待等你寄給我的 copy﹐可以看看全本雜誌的其他內容。Sydney 唐人街不少香港雜誌都有﹐唯獨是 U-Mag 未見蹤影呢﹗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bubu,司南, the runabouts和Martin,謝謝你們的建議,會作為參考。

Kin,很久沒見, 你近況好嗎? U Magazine隸屬經濟日報, 所以我是經濟日報集團的員工,^_^ !!!Keep in touch!

Stannum, 謝謝你接受訪問, 收到雜誌後,請告訴我啊!

Stannum said...

Florence﹕今天收到你寄來的 U Magazine﹐真的十分感謝﹐記得上次訪問公園仔他們﹐跑到唐人街想買一份看看﹐問了多間書報店﹐都沒有入 U Magazine 。其實今天看完你寄來的這一期﹐碰巧今期有不少關於建築和室內設計的內容﹐很好看呢。如果唐人街有售的話﹐也許會長期買啊。

看完自己的訪問﹐想寫文談談﹐不過要待我的電腦修好才能動筆。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Stannum, 很高興你喜歡我們的內容. 期待你的網誌! Keep in touch!

Anonymous said...

師姐, 我有d人物/故仔o岩你 做 Virtual HK.

見字找我.

(如果你唔知道我是誰,就未免令我太失望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