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3, 2005

法國遊記之三:小城故事

抱歉這星期失踪了。因為一些令人氣憤的事,我沮喪了好幾天,覺得很委屈,自信差點跌落谷底,卻加強了他日重回校園,充實自己的決心,只欠金錢。

忘記背後,講多無謂,先跟大家分享遊記第三集,讓眼睛去旅行:

*******

嚐過尼斯的渡假式逸樂,我開始回味小城的寧靜樸實。夾在康城與尼斯之間的濱海小城安蒂貝(或翁提安,Antibes),是我的最愛。

這小城是法國的遊艇中心之一。走過地產經紀門口,貼了不少賣船廣告,每隻動輒75萬歐羅(近750萬港元),再走遠點到它的小港口,欣賞豪華遊艇的架勢,已是很好的黃昏餘興節目了。

遊艇可望不可即,瀏覽小城的樸實石屋,穿梭石砌的小巷之間,才是我那杯茶。法國旅遊局是這樣介紹Antibes的:

Antibes 是古希臘人在蔚藍海岸建造的第一個城市。中世紀時代,這裏曾經是戰略重地,從Chateau Grimaldi(格利馬爾古堡)及Fort Carre(方堡壘)的軍事建築外型,便可了解一番。Antibes的歷史背景及優美的海岸風光,更吸引了名畫家畢卡索選擇於此作為畫室,現今他的故居格利馬爾古堡已被改建為畢卡索美術館,展出他Antibes所作的藝術品。


我喜歡Antibes,因為它的民風純樸友善,會跟遊客友善揮手;因為它臨海而小屋建築優美,自成一角悠閒寫意。

同樣,我也喜歡中世紀山中古城St Paul de Vence的St Paul Village。它距離尼斯1小時巴士車程(從尼斯乘400號巴士),走在小城就如走進中世紀,屋子用石砌的,小石屋緊靠在一起,地下的店子全是高檔的藝廊,令小城洋溢不吃人間煙火的脫俗氣質。距離古城15分鐘路程,還有著名的梅格基金會美術館,有Chagall和Miro的作品。

怎麼說呢?對着這兩個小城,我詞窮,要徹底讓路給影像,訴說未完的小城遊記。稍後,我會跟大家分享電影「天使愛美麗」和「日落巴黎Before Sunset」的景點之旅。

多謝C,多謝J,沒有你們,便沒有這個豐盛而逍遙的法國小旅行。

Antibes海濱小城外觀Posted by Picasa


Antibes小城內的廣場Posted by Picasa


海邊的AntibesPosted by Picasa


Antibes小街風情Posted by Picasa


St Paul山城外觀Posted by Picasa


St Paul山城的小街,掛了中世紀的商店招牌Posted by Picasa


St Paul山城的噴泉Posted by Picasa

5 comments: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Male, I'm still finding my direction.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Yes, the towns are lovely but the living standards are really high. I miss the friendly people and the relaxing atmosphere.

MissLee said...

世界太大, 無謂為小事神傷. 加油!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Miss Lee, 真佩服你當日重投校園的決心, 我想,我也要重拾勇氣了

Male,eventually the french gastronomy is really high. How's your idea on french food?

Btw, the notion of further studying always lingers in my head. I should do something to achieve it.

Unknown said...

這小城很眼熟, 像GT4 其中一條賽道.
對香港人來說, 歐洲真的很吸引.

加油, 世界很大, 犯不著為無聊井底人士(我估)而憤憤不平.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星屑醫生, 有機會的話, 我會去摩納哥參觀蒙地卡羅賽道的, 我得承認小城這條單程路, 很有賽車feel. 這小城叫Antibes.

謝謝你的鼓勵,這幾日我不斷想, 如何提升自己, 為自己設一個目標, 見到今日報紙講兩子之母完成MBA, 更覺自己一事無成(雖然我第一句已經話,做報館記者一定讀唔到, 有先天性缺陷),我跟這個媽媽差不多年紀,真的要為自己設想一下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