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5, 2005

Sophy.改變

R的袖珍小狗Sophy得意可愛,令家裏沒有地方飼養寵物的我,無比羡慕。待我月前在Blog-Pet網站領養小狗時,偷偷挪用了Sophy的名字,寄望這隻虛擬狗女狗如其名,聰明伶俐,乖巧可愛。

R當然不知道。我跟他接近年半沒見面,而且我「不問自取」在先,心裏有愧。直到今日與R巧遇,我知道,醜婦終須見家翁。現實世界的小Sophy和主人,抱歉冒犯了,可不要怪我哦,^_^!!!

再遇R,他清減了,也年輕了精神了。也許因為心願成真,終於能夠跳出象牙塔,踏上私人執業之路,全副精神投入醫治病人的關係吧。

R不惜捨棄大學高薪厚職,差不多由零開始,這種求變的決心和勇氣,我在208/209身上也感受到。剛收到208/209的電郵。她在Blog海蹓躂時,碰上我的留言,追蹤至我的flickr album,順道來郵問好。

我們就此在網海相認。208/209人在倫敦深造,我輾轉得知,她深造前下了很大的決心,努力儲錢,不眠不休。看她的網誌,我知道,現在的她很滿足。

像R與208/209般改變生命,是我的渴望,也是我的夢魘。依舊為沒有靈感,思緒停滯的老問題發愁,我是否要改變自己?又應該如何改變?要踏出怎樣的一步?

今午到醫務所覆診。醫生說,他在早晨的電台節目,聽過節目主持人唸出我的報章報道,「看,連電台都講你的故仔,你這個工作很好啊,又有機會發揮。你想改變?不如先讓自己的工作節奏輕鬆一點吧,這樣能改變一下心態,生活會有點不同.你說本身的工作很忙,有點吃不消?一樣可以調節自己的,」醫生嘗試開解我。

也許我太悲觀吧,要不是林子揚給本blog的慷慨評價,我還沒想過原來看似沉悶的採訪點滴,真的可以讓別人了解新聞背後的真相。我把心思全放在工作,從早到晚想着如何找新聞線索,如何與被訪者周旋,從沒放過自己,沒深思熟慮別人的想法,也沒有為自己找出快樂的甘泉。

對,我應該由心態開始,令自己從容,尋找自己,走出改變第一步。

PS : 關於blog-pet這個兼作site meter的可愛虛擬寵物,小踢有很詳盡的介紹這裏也有很豐富的blog-pet背景資源。各位blog-pet主人,請問有沒有blog-pet背景的好介紹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問一下...

可以不可以將你的blog餵給我的feeder呀,意思是說,串連你的blog呢。

常來這裡逛,所以想串起來,可是找不到你的RSS/XML,如果你不介意我串連,可否將你的RSS給我呢? THANKS~~

我也準備去養一隻網路寵物喔,謝謝你提供的資料。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台灣老婆,

我的site feed是:

http://florencelai.blogspot.com/atom.xml

抱歉還未懂燒一條RSS呢,請多多賜教!
關於blog-pet的事,歡迎email給我,多多交流喔

林子揚,

哎吔,我真係有點完美主義呢,關於改變的問題,其實是每日追趕新聞,覺得有點疲倦,才有這種想法吧!

Anonymous said...

大家睇下呢位老細。簡直就係真人版《醫道》劇情呀!!!

真人版《醫道》:
【明報專訊】中大推行國際化、提倡英文教學一事,引起校友爭議。由一群校友組成的中大評議會上周六召開會議討論有關政策時,有學生會幹事及學生在未有邀請下到場要求參與會議,與評議會人士發生爭論,據在場人士說,中大校友、東亞銀行執行董事兼副行政總裁彭玉榮斥責學生,要求記下學生的名字,並說﹕「I will use all my power not to employ you﹗(我會用盡我的力量不聘請你)」,並指會發動中環區的校友,把曾任中大學生會的幹事列為黑名單,不予聘用。
http://hk.news.yahoo.com/050505/12/1c7ys.html

《醫道》第五集劇情:

道知獲考試官接見。考官楊禮壽對他的表現十分讚賞,但當知道他是柳義泰的兒子時,面色突然一變!楊禮壽對內醫院的人表示,對挑選上榜考生沒有意見,但有人刻意討好,揣摩心意,故意讓柳道知落榜!

圖為彭玉榮先生
http://www.cuhk.edu.hk/ipro/pressrelease/040514Joseph-c.htm

208/209 said...

208: Florence,儲錢讀書那年同時做著一份正職+數份兼差,過的是非人生活,辛苦得不得了;但最難捱的那一刻,卻是終於出發飛倫敦那一程機:之前什麼也不多想只盯著一個目標死命的朝著跑,到成真了,「之後呢?」這個問題忽然從高空墜下打在頭上。原來去倫敦不是休息的終站,反而是一切未知的開始。那十幾小時的航程一點也不如想像般興奮,反而十分忐忑害怕。

209: 但之後呢?之後不是一樣繼續邊走邊看邊試囉。當然,適應之後確是很享受這邊的生活,但「之後呢?」這個問題就像薜西佛斯的石頭,你每完成一件事,寫完一篇文,過了一天,它便又來勢洶洶地滾過來,每論你跑到哪裡,處於人生中哪個階段,都得應付它。

208: 所以很喜歡陳綺貞的<每天都是新的練習>。只要肯繼續走,每天都是新的,每天都可以有一點改變。

Anonymous said...

Got it. Thanks.

一毫子 said...

很多人也厭棄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其實懂得珍惜才是快樂,享受一下箇中過程,自然身心舒泰。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208/209,

由衷的佩服你的衝勁.讓我們邊走邊看,笑着迎接每個新的一天.

一毫子,

從珍惜中領悟快樂,是畢生的功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