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05

搬屋首部曲

開始為搬屋收拾細軟。雖然新屋與舊居只相隔3個單位,總也要整理好方便搬遷。

也許我有太多雜物,千頭萬緒,不知從何開始收拾。我那堆雜物的最大特色是,有很多舊報紙。部分是我從前的報道,又或者行家的精采文章,不知不覺堆積如山。今次狠下心腸,丟了不少剪報,直到看見一疊比電話簿還要厚、被膠袋包起的發黃舊報,我開始猶疑。

這是03年SARS期間,我負責的好人好事報道,內裏有血有淚,是香港的一頁歷史。我很珍惜這些日子的經歷,也想好好保存這堆記憶,究竟應該留下還是捨棄?

沒有文字記錄的記憶,有時並不可靠。印象中,我記得只有一個大學時代的舊男友,曾經向我山盟海誓,我還因此跟朋友笑說,我沒聽過男生發誓的甜言蜜語啊。

收拾舊物時,赫見一封電郵的打印本,日期是03年8月18日。它寄自一個因SARS採訪而認識的男性。也許當年大家互有好感吧,閒話家常之餘,他說了一句:

I promised you 2 things. The first one is to be always at your back and support you.

我才想起除了大學的舊男友外,也有異性曾經向我作出承諾的,還要是永遠支持我啊!很幸福呢!當年的他很珍惜我們的友誼:

I treasure our relationship very much. You really help me to improve myself and actualize my ambitions.

已記不起了當日收信的感覺,我猜應該很心甜吧。因着種種的外在原因,我們最終沒有開始。那個永遠支持我的承諾嘛,要不是執屋意外拾獲舊電郵,我自己也忘記了。

收信至今的年半,發生很多事,他與我已經無甚往來,我差點連他今個月搬了辦公室也不知道。我太心軟太天真,明知他不會回信給我,早前也送了幾句恭賀說話。算吧,我也希望我的朋友,幸褔快樂的。

他應該忘記一年半前,這個輕如鴻毛的承諾。而我,因為一封電郵,無奈重溫曾經心碎的痛楚。

盟誓從來並不可靠,我自己也欠了別人不少。陳年舊月借下的東西,像裴勇俊那些「冬季戀歌」VCD、紀錄片「河殤」錄影帶,執屋期間統統跑出來了。噢,下次應承別人時,一定要好好想清楚。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家裡的雜物中,有一個箱,已經放了很多年,
只是由以前的紙皮箱變成現在的膠箱.
每一次去收拾,想去丟掉一些東西的時候,
卻都只會把所有東西原原本本的放回.
內裡放著很多回憶,開心與傷心什麼都有,
包括如你所說的那些盟誓.
現在我都不會再去收拾那個箱,直至有一天我會把新的東西加進去.

#florence, 謝謝你曾到訪我的blog

Stannum said...

盟誓和承諾﹐都不容易信守。我早前寫過的小故事﹕閃亮的約定﹐有幾十個留言﹐一眾網友大談承諾。

San Wen Ji said...

好可能,他的承諾是真的,不過你倆沒有開始,怎去實現呢?

Anonymous said...

每個人都是宇宙中的一個小行星,各自在各自的軌道上轉著,有一天相遇了,發現相互喜歡,并立下海誓山盟,然後又分散了。誰又曾記得那些天真的誓言呢?
搬屋公司搬運搬運公司Moving companyHouse moving
搬屋
搬屋公司推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