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05

廣告時間:伴我同行

路經地鐵,見到中英劇團劇目伴我同行的廣告.這套劇15年前由香港話劇團演出,講述「十大傑出青年」失明人士程文輝的經歷.我當時年紀小,還未看過這套劇,是中學小師妹陸昕(Lilian)(圖右)在海報上的相片,留住我的步伐.

Lilian是伴我同行的主角之一,飾演少女程文輝.在香港,投身話劇的路並不易走,像Lilian這種廿多歲的新晉演員更加吃力.見到宣傳海報上,她有機會與傅月美,劉雅麗等話劇界資深演員一同出鏡,我也替她高興呢!

我與Lilian有緣同站一個舞台.那是91年的戲劇匯演,我們代表學校的話劇團,在上環文娛中心演出,與其他中學比賽.我們那齣劇目是民初劇,我要扮男人在面上畫鬚的,那時蓄短髮的Lilian好像扮小嘍囉.這次話劇經驗讓我大開眼界,知道舞台用的化粧品是如何黏膩,知道舞台的燈光架有兩,三層樓高,更重要是知道自己沒有演戲細胞,當日學校話劇團肯取錄我,是因為我當年的樣子太tomboy,適合扮男人.

自此,我離開學校話劇團修心養性,Lilian卻愈演愈有興趣,一頭栽進話劇團,編導演樣樣皆能.

離校後,每幾年我們便會在地鐵巧遇.第一次是她入讀演藝學院,第二次是她畢業開始演話劇,第三次是她即將演出春天實驗劇團的阮玲玉,可惜我錯過了.

我想,Lilian很熱愛話劇,她在演藝學院是一級榮譽畢業的,這麼多年我也沒聽過她要退出劇壇.似乎這是一個好時機,欣賞她的奮鬥成果,為她打氣.喜歡話劇的朋友,不妨捧場啊!

3 comments:

cm said...

當站上了舞台,自己便能變成另一個人,可以順理成章地接受觀眾的目光,一旦愛上舞台,便很難走下,有哪一份職業可以給自己無論在感情及性格上都可以不段地變,而且有一大堆的目光?
在不段排戲的生活中,像活在一個世外桃園,還可以投入另一個人生,暫時逃離現實的一切,多好?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missing.cm105,似乎你頗享受舞台上的瑰麗世界呢!你說得對,舞台是另一個世界,令人着迷和目眩,我想Lilian喜歡話劇,有她的原因.

我的工作拍檔J是話劇迷,可惜工作時間飄忽令他暫別話劇生活,十分無奈.經你一說,我可明白他的感受了.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bao, 陸昕與我讀同一家中學, 她演的戲很出色的. 是了, 你會做哪一齣戲呢?我如何捧你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