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7, 2005

八鄉古廟


八鄉古廟

因為訪問,周日去了錦田八鄉古廟。恕我大鄉里,我一直以為八鄉在元朗,直至採訪前一晚,才從網上地圖知道古廟位於錦田。反正很久沒去錦田了,逛一逛也好。

正確點說,我其實去遊車河。錦田各地倚靠巴士連接,像我採訪的八鄉古廟,只有三數架巴士經過,要不便搭前往大埔的紅色小巴。也因為交通不便,錦田到現在還是挺寧靜的。我離開古廟等巴士時,等了差不多20分鐘,看着夜幕漸漸低垂,蒼茫感覺就像在外國的鄉村等順風車,只嘆附近坑渠肥料味濃郁,令心情大打折扣。

在古廟,看到清朝年代,青銅製的如意和大鐘,敲時很清脆,也看到令人口水流的盆菜,Yummy yummy。夜深了,先讓大家看看相片,容後再談。


天空一片藍


古廟盆菜


錦田黃昏,很鄉村feel──很多車場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乜冇photo同你一齊去吹風咩? c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有呀,我地兩個都係女仔(都未算弱質女流),好彩不算大風,只係俾臭氣臭親,同埋巴士站個[喃嘸啊呢陀佛]石碑嚇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