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05

數碼港恩怨情仇

周四。凌晨兩時,洗了澡。忽然很想找人傾訴。

想起要交稅,有了藉口開電腦上網。記錯交稅日子,原來拖了十
多日,逃不掉徵收罰款,well,痛苦是自找的。

這陣子最hit的新聞,應該是田亮被逐出國家隊,以及紅火蟻入
侵天水圍吧。

不過,我這兩日與數碼港糾纏,天昏地暗不知人間何世。為了政
府那兩封反駁數碼港沒有官商勾結輸送利益的信,我被迫回首6
年前的往事,唏噓不已。

記得當時年紀小,誤打誤撞成為首個披露數碼港大計的記者,僥
倖地憑此捧獎,從此掀起剪不斷,理還亂的恩怨情仇。

助我爆此新聞的關鍵人物,已經仙遊了,想當年我的報道連累了
他,待後來知道他在海外病重時,因一時懶惰而拖延送花問候,
現在追悔也來不及。

當日的資訊科技及廣播局長鄺其志,李澤楷身邊紅人胡雪姬,已
不在其位。其後多個官員跟進數碼港,我那些指數碼港出租率低
的報道,曾經激怒了一些官員,試過被官員哭着控訴,嚇得我不
知所措。

俱往矣。

後悔初寫數碼港時,沒有拍下那片野草長得比人還高,尚未開發
的鋼線灣空地(數碼港現址)。我由爆數碼港新聞,到報道因數碼
港推動的科技潮,至採訪不同時侯數碼港的興建進度,然後指它
的旗艦租戶大多棄租,出租率低等。甚至連數碼港餐廳賣的雲吞
面盛惠80元,數碼港地盤摧毀了一些戰時古蹟,以至數碼港旁的
鋼線灣村走入歷史,也是我的發掘兼報道範圍。

好像我的報道,離不開負面消息,但說真的,我並非刻意,事實
是當年的數碼港,有不少尚待改善的地方。遺憾的是,我當年年
少無知,沒有經驗,6年前爆數碼港時沒有留意到它不作公開招
標,未及點出這核心問題。

我不否認我有數碼港情意結,這段與數碼港同行的日子,豐富了
我的視野,給我很多發掘獨家新聞的機會,我很珍惜。

自從年前貝沙灣開售後,我已淡出數碼港新聞,以為從此告別數碼
港。想不到兩封保駕護航的信,又把我帶返數碼港……

上司一句:「全個office最熟數碼港係你」,急召正在採訪其他新
聞的我,坐的士回公司跟進那兩封信。我知道,只要我繼續留在這
報館,數碼港便與我同在。

說回那些信,大家批評數碼港沒有公開招標,都講到口臭,現在已
沒有多少人提。幹麼我們的政府還要拿屎上身,無端端自揭瘡疤,
還要卸膊給立法會,現在被批鬥也無得埋怨。

我只是同情,明明當年沒有參與數碼港決策的曾俊華,被迫哽下這
蘇州屎,為了這個無能政府引火自焚,唉

都說,煩惱與痛苦也是自找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