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05

無愛的日子

「三十幾歲人,都未搵到心上人,其實佢都大把機會,
個樣唔錯又叻女,不過依家好多女人都係咁樣,」林煥
光太太評論情婦時說。我覺得這句話,最腰心腰肺。

真的,男人愈老愈有機,82歲楊振寧仲可以找個28歲老
婆。女人嘛,30歲跳錶後真的較難找伴侶,好男人也結
婚了,除非做別人情婦,否則那些稍有條件的男人,也
寧願找個年紀小一點的,起碼可以重拾青春。

況且,風流是男人本色,當婚外情是adventure,多數
不離婚,於是問題越來越複雜。

太耐沒拍拖,差不多已忘掉了愛情的感覺。只覺得,在
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追求,感情如是工作如是。即使
結了婚,如果雙方並非一同成長和經歷,本質上和沒結
婚無多大分別,這樣的感情自然脆弱,畢竟連愛的最基
本動作:讓所愛的人感到滿足,也無法做到,難怪容易
被第三者一攻即破!

努力過後,感情仍然停滯在一個無法令自己和對方滿足
的階段,那就let it go吧,緣分,有去便有來。

*********

芸姐30跳錶大壽,我們齊齊到樓上cafe做生日,直落再
去茶餐廳食雞翼炒丁,市井得很。

還有4個多月,便踏入跳錶倒數了。愈來愈自閉的我,在
29歲前,還有希望洗心革面的,包括:

1) 參加團體活動,擴闊生活圈子 (非常非常urgent)
2) 積極點儲點錢
3) 看多些書,最近少看書,寫稿當堂無靈感
4) 盡快令我的writing project出版成書,雖然我相信
,我兩周前的投稿最終滑鐵盧居多
5) 識個男朋友 (唉,好難啊,自從兩年半前被飛,已經
無運行)

1 comment:

栗子 said...

唔好0甘講啦。我夠以為我冇運行啦,成年冇拍拖..而家雖然天各一方,但都好開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