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快啲嚟Detour玩嘞喂

收到活動邀請函,Dress code竟然係沙灘裝!做記者以來首趟。也是的,前荷里活道已婚警察宿舍,多了一個大沙灘,幾咁超現實!就算唔著三點式,著短褲拖鞋去玩玩都抵,還要是免費兼有創意show睇

IMG_9062

去玩要趁手。這是Detour的主打活動,開放日期由即日至12月9日止。Detour由香港設計大使(推廣設計的非牟利機構)主辦,「設計營商周」的前奏活動。今年是第四屆Detour,首次有活動主場,將前荷里活道已婚警察宿舍,變身創意遊樂場。宿舍中庭化為中環冬日大沙灘,大樓滿佈設計展覽與畫廊,讓公眾親身體驗創意活化真人騷。

活動背後的靈魂人物,就是一群本土創意新人類,包括設計師、建築師、文化人與藝術家發揮所長。活動開幕日當天,看著設計學生與設計師們,為展覽忙得團團轉,那種青春與活力,跟冬日陽光一樣,溫暖而窩心。

 

IMG_9060

IMG_9069

開幕典禮在上周五舉行,當日大會很細心,為典禮來賓預備鮮黃色拖鞋、毛巾、哨子和黑色環保袋,方便走入沙灘盡興(平日,遊客最好自備拖鞋,那就更盡興了)。左圖拖鞋與沙灘波下,那些白色的裝置,其實用紙皮製作,有型又環保。

 

 

活動由唐英年主禮,我的心卻早已飄到沙灘兩旁,兩座化身展覽館的舊宿舍。荒廢殘破的宿舍廢墟,因著生動的設計與藝術,帶來活潑新面貌,不忘感動與反思。

 

IMG_9070

地下信箱,貼上展覽單位的宣傳單張,按圖索驥。

IMG_9083

設計師Doveen Schecter的作品。

IMG_9080

IMG_9084

殘破角落,變得生氣盎然。

IMG_9071

IMG_9075

視覺效果豐富的本地設計裝置。

IMG_9095

IMG_9092

低成本玩轉宿舍,活化古跡新示範。留意Block A 414室,由G.O.D.創辦人楊志超打造九龍城寨,以及同一座的《潛力量》大中華地區新生設計師及建築師特邀展(China Becomings),網羅中港台最年青一代、有創意領袖潛質的新力量,參展者包括王寶珍、郁新安、王喆、葉希芃、查理嘉兒及黃沛麟,展示最新創作。

 

IMG_9066

拍照拍得興起,驚覺相機電池無電,真失策。相片記錄無奈到此為止。

 

各位友好,誠意推介親身參與Detour,來一個中上環小遊行。前荷里活道警察宿舍其實很容易去,利用中環半山扶手電梯,走到蘇豪區士丹頓街。沿著士丹頓街向上環方向走,經過卑利街和伊利近街兩個街口,去到鴨巴甸街,便見到警察宿舍了。

 

會場設有流動廁所。離開時,可以走回士丹頓街,找一家餐廳醫肚。也可以沿著鴨巴甸街往下走,在荷里活道過馬路,繼續下山,經過十來家店舖,左手面的街口,便是歌賦街,九記牛腩在此。

 

回望冬日人造沙灘,想起宿舍被撥為活化項目,跟香港設計大使董事葉長安說,不如保留這個沙灘好了,還有凌空的竹棚裝置呢。你說在香港,這樣的創意營地,讓年青設計師展示作品的空間,往那裏找啊!

 

「你地傳媒寫多啲,先會成事的。」他笑說。說著說著,他解釋,選活動址荷里活道已婚警察宿舍,就是想引起公眾關注,以新潮手法活化古蹟。「硬件少改動,也可以活化古蹟,因為活化內容其實很緊要,只要活動有活力,就算異想天開至搭建竹橋沙灘,也是活化的一種,能起示範作用。」

Detour 備忘:

日期:即日至12月9日

地點:中環前荷里活道警察已婚宿舍

活動詳情:請參考www.detour.hk

4 comments:

地下A室 said...

好正啊!一定要去!上次的設計雙年展已經大開眼界,呢次係鬧市中的沙灘,好佩服設計師的意念。多謝堆介!

貓室 postgal workshop said...

今次個活動好好, 我見到好多小朋友來到, 潛移物化令佢地吸收什麼是創意同藝術, 原來係比躲在課室學美術好 :>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地下A室, 先到www.detour.hk網址看看活動日程, 也許碰上喜歡的節目呢。建築雙年展也快要啟動了, 請留意本Blog貼文分享。

貓室, 很高興你們也有參展, 可惜我相機無電來不及影相, :-( 加油呀,

Kira said...

Thanks forr 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