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再見,陳鴻烈

 

做到死。打工仔的惡夢。令人黯然的人生休止符。

 

只得往好處想,一個老戲骨,在錄影廠走過人生最後一段路,戲劇,成全一生。人生如戲。

 

影過一張相,令陳鴻烈誤打誤撞做了路人甲。那是2006年,專訪時為民政事務局長的何志平。他帶我們與妻女,參觀藝術館「大師對象──巴黎龐比度中心珍藏展」。展覽人多擠迫,何志平背後,人影掩映。

 

突然,何太胡慧中拉著丈夫,興奮地說:「這是我的朋友,陳鴻烈,以前一起拍戲的。」我定一定神,不知何時陳鴻烈就在身邊。他身穿粉紅Polo裇,露出電視常見的親切招牌笑容,跟何志平禮貌地寒暄,很快便走開了。

 

專訪不容分神,我繼續跟隨何志平一家。完成任務後,突然想起,為何陳鴻烈會在藝術館賞畫?應該說,我沒想過會在藝術館遇上藝人大概陳鴻烈頗喜歡藝術吧,真有意思呢,我心想。

 

在公司翻看攝影師拍下的相片,沒有局長與藝人寒喧那一幕,卻有一張何志平觀畫,背後一個粉紅色矇矓身影,就是陳鴻烈。這張相片最後好像有刊登,版權所限,請各位發揮想像力好了。

 

不知那個他出任代言人的網絡遊戲宣傳海報,還會在地鐵車箱張貼與否。

 

大閆生,一路好走。

 

延伸閱讀:

明報:資深藝人陳鴻烈病逝

3 comments:

Pema said...

好突然, 回家時睇住新聞, 都唔相信係事實. 他的演出真係好出色...

方潤 said...

大家咁話,佢都算係鞠躬盡瘁,死而無已。

岩岩尋晚先同阿媽講過陳豪對眼無神唔似皇帝,陳鴻烈有氣勢得多。點知之後就黎死訊。

無線唔追頒番個獎畀人就太對人唔住矣。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Pema, 我其實係因為文中提及的巧遇,才開始留意陳鴻烈,他演得出色,老戲骨有火!

方潤,對啊,他很有威嚴,啱做CEO或者皇帝。無線又少一個資深甘草,我們也少了眼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