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7, 2009

示威奇觀

 

IMG_8361

第一次去中聯辦門口示威。短短45分鐘,眼界大開。



師姐問,這兒有多少記者,又有多少參加者,換來朋友妙答:「這裏所有人包括參加者,都係記者喎,你計唔計先?」



警察們大概少見,採訪是記者,示威又係記者。為的,不就是在內地合法採訪,仍被公安武警官員踩到上心口,屈完藏毒屈偽證,附送槍桿子指嚇的粗暴阻撓!



記者協會發起,到中聯辦抗議內地採訪遭粗暴對待,要求徹查成都及新疆公安。老規矩,在大門外掛橫額喊口號遞請願信,攝影機錄影機咪高峰一哄而上,例行公事。奇在中聯辦正門外圍設計「獨特」,令人懷疑就是為了阻撓示威集會而設的。



本來5、6米闊的行人路,三分之二面積砌成花槽,路人難近。餘下兩米路面,又被警員用鐵馬一分為二,示威者如我,無路可走。



原本只有記者和警察的街道,示威甫開始,突然「熱鬧」起來。三幾分鐘就有老伯,推著沒有貨物的四輪手推車過來,我們被迫「人車爭路」,一次生,兩次唔熟,三次暗罵真係夠毒。




示威,喊口號,然後被擾攘,循環不息。



IMG_8362



可幸,看見最近兩椿風波的主角,Now寬頻電視首席記者黃嘉瑜及無線記者林子豪,一切安好。圖為林子豪接受訪問,講述事件經過及感想。



由衷嘶喊,躲在冷氣間懶得接信的中聯辦官員,可會聽得到?



嚴正抗議及強烈讉責內地公安毆打記者的暴力行為;


要求停止一切暴力對待及干擾記者採訪的行為;


要求內地當局尊重新聞和採訪自由;


要求徹查新疆及成都公安人員暴力對待及干擾記者採訪的事件,並公開交代調查結果。



補充:

香港記者採訪被阻撓事件簿



1) 09年8月,Now寬頻電視首席記者黃嘉瑜,被四川公安誣陷藏毒,以阻撓採訪譚作人案件審訊。


2)09年9月4日,已領取採訪證件的無線電視及Now寬頻電視記者,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採訪和平示威,卻被執法人員用槍指頭、毆打及扣留。


3)09年9月6日,5名香港記者在烏魯木齊採訪當局施放催淚彈後的情況時,再次被公安以藉口帶走,送離採訪現場,阻撓採訪。

6 comments:

kennis said...

你好呀~!! 看過你的分享後, 希望可以原文post 到uzone21.com 的大字報上。
若不方便的話, 我們會取消轉載的~
感謝你=]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Kennis, 沒問題, 引述出處便可以了。很樂意跟大家分享。

Charles Mok said...

Florence, can you post this to hkconscience.org and support that effort there?

Thanks!
Charles (email me: mok@hknet.com)

Unknown said...

黎凱欣, 我叫潘小濤,是商台的主持, 今天透過其他人的link,看到你的博客, 發現你是林護的,我們原來是校友. 大家努力呀!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Charles, sorry that i don't know how to post it in hkconscience.org but i'll manage to do so.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師兄小濤, 謝謝你, 我們從前曾在Stanley So 的婚禮上見面, 因為我是姊妹團之一呢! 我也有收聽你的節目, 希望將來有機會一起見面啦。努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