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台灣最需要善後管理

 

台灣災區最需要甚麼?錢?物資?我認為是災區善後協調、統籌和管理,偏偏這不是我們捐錢就可以幫忙的,真令人洩氣。台灣的當權者們,何時才堂堂正正扛起這個重任?善後災情弄得一塌糊塗,害苦了多少家散人亡、癲沛流離的災民!

 

短短一晚為台灣賑災籌款超過5,000萬港元,看得人心情激動。我們都為台灣災情吶喊,為災民困境憂心,為寶島各界打氣,卻也為當局善後失當而焦急、洩氣、惘然。

 

如果有全面的善後協調,一早動員全島軍隊救災,一早願意借用外國重型直升機,將重型挖土機運到重災區挖掘,又或運送軍隊到交通中斷的重災區,舖設臨時公路或橋樑,再加上分配及協調災區物資分配,災民能否因而受少一點苦?

 

重災區都是偏僻鄉村,基建不如城市完善,一場風災暴露鄉村被邊緣化,藍營綠營政治鬥爭致令疏於發展鄉郊。我不熟悉台灣政局,只希望有人強勢協調善後工作,不要再延長災民的痛苦,也願有人點出台灣緣何是發達地區,天災善後統籌卻如第三世界,背後的真正原因。

 

災情引發小島政治震盪,一定有排煩。願台灣人民安好。

6 comments: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Florence:

我想,香港少數可能可以協助到台灣檢討善後,其中一位是小弟。

希望日後我在《自由時報》的評論,可能帶到一些台灣島以外的視野。

(查實在今年六月、七月,我已經發現馬英九做事缺乏章法,在《自由時報》很不客氣指出來,只不過我沒想到沒章法到天災喪失這麼多人命,嘆氣。)

uncle ray said...

台灣每年都會遇上不少颱風,實在很難想到會發生這次的狀況。我會覺得是前政府管理和建設不善所置。

Anonymous said...

黄世澤先生,煩請先做事,後說話。

經此一役,樂觀一點想,我認為台灣的基建會有很大的改進。

Male said...

2900 mm of rain in 3 days! I can't imagine when it happen in Hong Kong, how can we cope with it?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To Anonymous:

我並無興趣在Florence的地方找碴,要吵架可以來我博客,不過有些馬迷小弟絕對看不下去。

小弟不相信台灣基建會有大改善,這是藍營的痼症有關。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各位, 看著馬英九務必要改掉拖泥帶水不夠決斷的陋習, 台灣才有希望。

為台灣人祝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