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名太愛心餐廳結業:園景軒

也不知能否在園景軒(Garden View Lounge)3月結業前,趕得及再光顧。很想跟名太義工Sonja(史陳尚欣,史泰祖太太)說,我就是當天電話cold call冒昧問你結業事宜的八卦記者,要來吃你介紹的午餐了。同事跟你採訪完,聽得我心癢癢。你如何把這班智障侍應訓練得乖巧誠懇?結業後少了一個智障青年在職培訓場地,我們也覺得很可惜的。

祝福。將無言化為千言。在今期U Magazine的報道,同事寶群輕巧而感性的文字,就是想讓更多人知道,現實至上的香港,還有這樣一塊,愛心爆棚的半山小綠州,需要持續的鼓勵、支持。

謝謝R電郵通知餐廳結業。不禁嚇了一跳。大半年前在園景軒慶祝R生日,仍歷歷在目。那天,智障青年侍應們的殷勤,有點受寵若驚。他們很熱心,又誠懇。臉上的微笑,由衷,真心的。

食物嘛,蛋糕,曲奇,味道不賴。遙望在廚房忙著入廚、傳菜的一眾名太義工,前高官與停車場老闆娘們,不打擾了。在報刊久仰餐廳大名,名太義工跟名人食客,一樣星光熠熠,令餐廳添上傳奇和星味。

義工親自駕車上街市買菜,追求最好的餐具、食物材料與食物。餘下的精神心力,全數花在栽培智障青年就業,希望他們總有一天衝出園景軒,投身社會,獲得其他酒店餐廳受聘用,就業目標跟其他同類培訓餐廳不一樣。

園景軒要告別了,智障青年們還不太明白甚麼是結業,知道3月後不再回來,卻還惦記著要抹桌子排椅子。如果,有一個廉租舖位,餐廳得以轉移陣地,那些枱那些椅,還可以繼續抹下去……

園景軒地址:中環半山麥當勞道一號女青年會6樓

2 comments: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香港不是要搞什麼社會企業嗎?我真不解為何結業,而且整個麥當勞道地區,這是屈指可數的餐館。

Anonymous said...

florence
太抬舉了,只是這家餐廳有太多感人和事。我要再賣廣告,食物真係幾掂,連食神阿ken都讚園景軒的三文治,曲奇當然係另一大賣點啦!

世澤兄
我也覺得很可惜阿!不過園景軒嚴格說非社會企業,因為他們不以賺錢為首要目標,寧願不擴充餐廳,也要做到重點培訓智障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