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07

我撐明報

剛剛通宵寫稿,很累。不過舊報館有難,道義攸關,一定要撐。

一個每次得3個人的淫褻物品審裁處審裁會議,就此決定一份刊物有否道德是否不雅,想想也覺心寒。如此沒有代表性的制度竟然存在至今,我們的道德標準就此緊握在幾個人手裏,一個會議定生死,也實在太脆弱,太荒謬了。

梁文道說得對,淫褻物品審裁處被騎劫了。明報副刊只是轉載題目,引發思考,也叫做二級不雅,I'm shame on our 淫審處制度。香港還談甚麼國際化,簡直與國際脫軌。

如此垃圾制度與漏洞,急需改革。

延伸閱讀
《明報》副刊裁不雅 編輯部促覆核
作者:創作自由受威脅
審裁員認會考慮社會情緒

10 comments:

DoA said...

公道自在人心,這種審裁結果只會導至物極必反,令現時的審裁制度崩潰。

Anonymous said...

我都撐明報!這個審裁機制完全瘋了。

Herbert said...

審裁最重要是不偏不倚,公平正視。這次所謂審裁已給我感覺已是受外間壓力而作出的。公理何在?標準無存! 失望、可悲、可恥!

Charles Mok said...

Hi Florence!

為什麼香港忽然道德,有要超中(國)趕新(加坡)之勢,開放不見了,包容去了那裡?
http://charlesmok.blogspot.com/2007/05/blog-post_13.html
http://charlesmok.blogspot.com/2007/05/blog-post_6447.html

Anonymous said...

踩多幾腳。

其他媒體篇幅似有還無。

利志達 said...

「國際化」簡直是笑話。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公園仔,如果這場笑話最後引發審裁處改革,還算有一點貢獻,但我個人並不太樂觀啊。

古思哲,係囉,點解回歸10年,便會跑出瘋人瘋事?

Herbert,總覺得審裁處的標準,虛無縹渺,很視乎那兩個審裁員的價值觀,真係一早就要改革啦

Hi Charles, 近況好嗎,引用了你關於正名「經濟、商務及科技局」 那一篇。是的,香港好像愈來愈狹隘,真令人沮喪。

石頭記,其他報紙少提,十分正常,不過同行如敵國,有一個很惡的集團會緊叮不放的

利志達,好彩我們還有閣下的國際化漫畫,^_^

Anonymous said...

我一向喜歡明報勝過其他八卦報,買報的時候也多選擇明報,或許整個社會的觀念改了,導致政府做出這樣的裁審結果,希望只是鬧劇一場,唉~~

Anonymous said...

連趙來發篇野都評為不雅
淫審處不如執左算la!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香港簡直變得令人遺憾,國際都會,實屬笑話。

(後話:我現在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在柯達大廈打躉,得閒飲茶傾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