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07

千金散盡還復來



這是我第一份豬年禮物。情人節前已經收到了。是人見人愛的Cindy小妹送的,美味的日本蛋卷曲奇,讓我們雜誌的專題組組員抽韱,看看包裝紙上,寫着怎樣的祝福語句。我那一份,喚作「千金散盡還復來」,噢....千金散盡!我的天呀......

「還復來呀,咁咪好囉,有錢番轉頭呀!」組員們好心安慰。

對對對,這正好反映了我的消極思維模式,提醒我要積極一點思考,不應懊惱眼剩番半杯水,應該慶幸還有半杯水。

我希望,這隻杯全年豬籠入水。

年初二,與報館戰友聚舊,吃着韻姬精心炮製,搓至小巧如米粒的酒釀丸子,感動得很,只嘆自己不諳麻雀,無緣上場竹戰,做阿四都未夠資格。

感激錦雯的輕巧小揮春。她每年也開墨揮筆,為各方友好送上小小心意,揮春比一支原子筆還要短,精美別緻。這一年,我挑了「豬年好運」和「豬籠入水」(又是豬籠入水,^_^),貼在公司的電腦屏幕旁,默默地守護著,真好。

忙放假,也忙着趕稿,抱歉小小博客偷懶了。感謝Cindy、韻姬、錦雯,以及一眾招待/派利是的親朋。開工大吉。

6 comments:

John said...

對呀, 想法要積極一點!
(小弟也有這毛病呢)

豬年順利啦!
再送多張揮春!>> 迎豬接福

DoA said...

好像還未跟你拜年。祝FLORENCE你步步高陞,千金復來。

harlequinpan said...

常逛妳的blog ,也常發現有趣的論點及頗具特色的看法,只是從未留言...(這個現象妳也曾探討過....:) )。

實在悶得不行了!?什麼是「豬籠入水」啊?願聞其詳!拜託!!

還有,得去關照一下妳blog的個人資料囉!沒填出生年份的這回全都成了250歲屬老鼠啦!幾歲都沒關係,可不能是貳百五!!

拜個晚年囉!「豬籠入水」:)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二年級學生, 我叫小玉, 是<大學線>月刊的編輯。
在<大學線>中有一欄目會介紹blog的,因為你的blog的文章很好看,有時還會分享採訪經驗, 我相信我系的同學必定有興趣看, 所以很想在新一期大學線中介紹一下, 並希望可以節錄<巧合>那一篇與讀者分享, 未知你是否介意?

(註:<大學線>是一本實習刊物, 一年出版六期, 免費於各大專院校派發。
<大學線>網址:http://www.com.cuhk.edu.hk/ubeat/)

我的電郵是:siuyukduckies@gmail.com
希望你能回覆我!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John, 多謝你,讓我們齊齊努力

公園仔,多謝你啊,也祝你萬事勝意 身體健康

harlequinpan, 豬籠入水是廣東話, 意指快快賺大錢(就像水浸豬籠般)。有空請多留言,互相交流啊

謝謝你的提醒, 會盡快調整的

小玉小師妹, 已電郵給你回覆了, 保持聯絡。

林綸詩 said...

咦, 我都係小師妹~ 你拍得我的禮物很漂亮.

你最新的entry的專題好吸引, 等我買來看看. 希望我他日都會寫到這些有意義的東西, 哈哈, 成日寫埋d傻仔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