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05

世貿開幕跳海騷

沒有TVB直播,我在世貿會場便與世隔絕,錯過南韓農民跳海真人騷
幸好不用參加世貿第六次部長級香港會議開幕禮,否則一定錯過南韓示威者跳海的壯觀場面──會場內的官方電視畫面,直播開幕禮一節又一節官方發言,很悶。幸好無線「財雄勢大」,在記者區放了兩部等離子大電視,播放無線翡翠台及新聞台節目,成為「另類聲音」,好讓一眾記者觀看示威直播,連不諳廣東話的外國記者也跑來圍觀,一時間電視前人頭湧湧。

有外國記者問我,警察和示威者是否開戰了,我說他們只是互有碰撞。外國記者聳聳肩:「那只是很小事而已」。

在會場內悶熱至脫下大褸的我,擔心同事們在海邊,人逼人容易掉下海,卻不得不佩服韓國農民的勇氣和創意,容易draw attention,連英文報章南華早報,也花了很大篇幅報道,排版比世貿會議內容更前。

關於農民示威,且讓現場直擊的康爸爸詳細報道。

5 comments:

iamsan / Mountain said...

Florence,
現在做周刊的我,都睇怕同你一樣,如果沒有了電視直播,實在看不到這些激昂的場面.
但是,看到之後,個心實在蠢蠢欲動,好想即刻就去採訪,可惜...我今日要趕埋版,仲要係唔關wto事的.
畢竟,我都係一個喜歡在前線的突發女記者!

Kevin Li said...

昨日下午四時許,我也在場看電視,見到有一個好像你的女子在我前排出現。不過,我不敢相認,生怕是認錯人。:p anyway,我也寫了一篇blog,請多多指教!

Anonymous said...

好慶幸赤蠟角新會展未啟用,否則不論記者、與會人士、示威者更感覺與世隔。

若 WTO 在赤蠟角新會展舉行,以港府的作風,所有示威者肯定一到機場已被大卡車載到喜靈洲的指定 "示威區" 了。

明年做 ITU 國際電訊展採訪你們會更覺,雖然警方將灣仔北變成座高度設防大監獄,但於灣仔會展做採訪總比充軍到大嶼山好。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大嶼山的充軍度,同數碼港剛開幕時一樣。還要交通超不方便。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bubu, 廿人跳海已經夠上頭條,唔知周日會發生什麼事......

珊,你習慣雜誌生涯嗎,雖然不再跑前線,不過換另一個角度看事物,可能會有新觀點

kevin, 下次見到我,記住相認啊!

港燦,martin,如果去到大嶼山採訪,會場又有press room有電腦寫稿,唔駛返公司的話,都可以諗諗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