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05

深夜開電視

回家一定開電視,特別是家人熟睡的深夜。

不知道何時培養出這樣的怪癖,為了不打擾家人,那怕將電視機聲浪收到最細,阿Q地安慰自己無聲勝有聲。

電視播着什麼,我不大在意,總之有畫面就好。反正我多數入房上網,其實看不到電視。

是貪圖電視的人氣吧。我不知道。

這種開着無聲電視,屬於自己的,有點脫節的(除了音樂節目,便是電視劇重播),微妙的氛圍,感覺安全自在。

待我好好地待在電視前,反而有點累。

這晚,獨個兒坐在餐廳,默默吃着魚生飯,緊盯着牆上的42吋等離子大電視,郭晉安扮演的阿旺,「老婆仔」前「老婆仔」後呱呱叫(無線電視劇「阿旺新傳」)。好一陣子沒看過黃金時間的電視劇,下意識緊抓這個貼近都市脈搏的機會(報館記者在黃金時間要寫稿,與電視絕緣),不知不覺電視送飯,吃得慢了,卻吃不到魚生的滋味,又嚐不清電視劇的戲味。

原本因為工作壓力,放鬆自己而破費吃魚生飯。電視送飯提醒了,某程度上與普羅大眾的生活與文化頗為脫節,有點失落,踉蹌走回報館,我默然。

PS:因為所屬部組開了專版,這陣子比較忙碌。星巴克無禮經理的故事,回響之大令我頗意外,謝謝各位的支持和建議,稍後將會好好的回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怎樣寫新聞, 我自是沒能力和資格跟你說三道四, 但工作上請放鬆一些啦, 適度的放鬆才會爆發最強的工作能力啊....

你那碗魚生飯...好像好好味似的...很妒忌...現在我可是吃多一粒米都給人錯覺是吃肥了...

下趟在餐廳吃完魚生飯後, 不妨拿起枝筆和拍紙簿, 然後大嗌

"新聞女神賜我力量...噢...我已經滿力量啦..."

Florence眼裡和口中都噴出高溫的火焰, 顯示她的生命/工作熱情....

Anonymous said...

點忙都好, 保重身體, 俾自己有機會放鬆一下吧!!! 不如同我食餐好既如何?? :) 日子你定吧!

Anonymous said...

嘩, 你去邊處食魚生飯咁正呀? 公司附近像樣的日本餐廳好似超貴架喎...下次唔該外賣一客給我:)

不要緊張, 記者,開版是好事,空間由自己創造。

Anonymous said...

自"妙心仁心3"和"大奧"後, 我又撇甩了收看劇集的習慣. 看了半集"阿旺", 覺得頗失望. 畢竟珠玉在前, 劇力又勝一籌. 但"阿旺"的宣傳手法算是有突破. 例如讓阿旺上類似David Letterman的Talk Show, 或是醜女湯盈盈出現在"殘酷一叮", 嚇得梁榮忠要立刻"叮"走她...

XexeX said...

自己份工要Shift,呢幾年都好難追電視劇,唯有Download返公司Lunch睇…

雖然我一集阿旺都冇睇過,但發覺身邊既人講野方式有D似阿旺@@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bubu, 湯盈盈扮的阿好,都係最搶,也讓我反省我們對美醜的既定看法.

德仔呀,我的力量快要乾塘喇,嗚嗚......

Ivan,係,係,我要約你食飯呀......

joanne,我在健威花園後面條街那家日本餐廳吃的,質素不錯.係噃,我都要約你食飯呀......

male, I'm fine

agnes,我還未看過大奧啊,至於阿旺,剛巧看到阿好上殘忍一叮那一場戲,都幾搶......

xexex,你身邊人似阿旺,係咪身邊有人似宣萱,所以對方會變咗阿旺?

XexeX said...

真係咼,有個都幾似阿好 (其實我都唔知阿好點既樣,不過D人話佢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