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國民教育 一人一信的回音


續寫北歐遊記前,先響應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的「一人一信全民行動」,以校友身份,向從前就讀的3家小學和中學母校,電郵三封信件查詢。想不到今天收到小學校長初步回覆:


「謝謝你對學校的關心,有關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一事,辦學團體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十分關注,早前已向教育局表達意見,本週五亦將與屬校校長舉行會議,待有決定後我再告知閣下。

我就讀的小學,是循道衛理聯合教會轄下的學校之一。翻查網上剪報,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學校教育部部長簡祺標牧師曾表示,「轄下十九間中小學現時的課程已涵蓋生命教育,問題只是會否將德育及國民教育獨立成科,暑假將與家長及老師等開會商討推行細節,但不會趕及新學年推行。」

唉,有點擔心啊。只好靜待校方稍後再回覆吧。

雖然政府當九萬人遊行無到,有些事有些原則,要有所堅持。謝謝學民思潮與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義無反顧犧牲暑假私人時間,喚起公眾對國民教育疑似黨化教育,替小孩洗腦的關注。衷心希望,大家的努力與汗水,不會白費。

還未寄信的你,快點動手吧。只需跟著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網頁內的指示便成了。像明哥在上述Youtube片段說的,「國家屬於我們,而不是我們屬於國家」,「就算我沒有小孩,我也愛這個國家的下一代」。

一切一切,因為愛。

2 comments:

sisignora said...

師姐,我和你是同一間中學呢。他們可有回應你?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zdon, 謝謝留言,中學母校收到了,今年不會推國教科。預科中學未覆,不過據說聖公會今年也不會推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