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菲律賓政府太不堪

 

從電視看見菲律賓挾持人質事件死者名單,心情沉重,悲傷無語,為一場原本可以安全解決的悲劇,激動意難平。願上天給予倖存者與受害者家屬力量與勇氣,面對傷痛、恐懼。傷者早日康復,驅除陰影。

 

也請大家別將憤怒化為民族仇恨,惡待菲傭;真正要指責的,是菲律賓警隊的窩囊(直播槍擊過程,有眼你睇,還有拘捕槍手家人惹怒槍手)、當地官僚與制度的貪污腐敗與顢頇無能(談判策略亂來,以及記者會上,菲國總統那副事不關己,仲要笑笑口的大模斯樣),令香港遊客成為受害者。

 

欲哭無淚,無法入睡。記者本能,不甘只看電視即時新聞,在互聯網四出尋找相關報道和消息,愈發懷疑菲律賓當局,毫無危機感,態度懶懶閒,究竟有多重視車上的人命。

 

帶著疑問與憤怒的各位,看電視及報章外,可參考菲律賓abs cbn news,由當地記者報道事件,包括電視台較少引述的官方回應,以及談判途中拘捕了槍手弟弟,惹怒槍手等。關於港人詬病的菲律賓特種部隊策略錯誤,雞手鴨腳,令人質枉死,該網便引述菲國總統阿奎諾三世有此回應

 

He said the police would have to improve its skills in handling such incidents as well as upgrade its equipment.

即是承認警方裝備和能力不足。就是這樣,菲律賓警察的無能,竟然要香港人質以生命付出血的代價,枉死異鄉。

 

另一個重要消息來源,就是菲律賓政府網站。剛看罷阿奎諾三世的聲明,但覺不知所謂,我在Facebook狠狠寫了幾句註腳:

 

"這是菲律賓總統阿奎諾三世關於挾持人質事件的聲明,大意是槍手中途收到申訴署關於覆核復職案件的信件後,大受刺激,威脅殺死人質。警方認為槍手弟弟會令事情惡化,不再讓其弟在場,同時談判專家無法接通槍手的電話,事情急轉直下。然而,看罷聲明,只覺菲律賓政府在推卸責任,尤其火滾。”

 

聲明網址:http://www.gov.ph/2010/08/24/statement-of-president-aquino-on-the-august-23-2010-hostage-taking-incident-at-the-quirino-grandstand/

 

不禁想起,大P於18年前,往菲律賓公幹,遇上貪污警察的事。他在機場請警察替他拍照,拍罷欲取回相機,警察大嚷:「Peso, peso」(披索,披索),嚇得他連忙付錢走人。

 

看來,這個國家的政府與警察,18年來毫無進步過。菲律賓,真係好危險。各位記者行家,請保重。

3 comments:

小奧 said...

horrible gov-.-

impossible

Anonymous said...

這個世界,無能的政府比比皆是,良好管治絕非必然。我們香港就算比上不足,絕對是比下有如吧。只是,網上還是怨聲處處,不少網上的香港人,動輒將個人或家庭的困難,完全歸咎於政府,自己和家人好像沒有責任似的。正一人心不足蛇吞象。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yes, 小奧, it is horrible!令人震驚。不知挪威有沒有有關報道?

無名氏, 的確有很多人動輒卸責給政府,然而關於這件事, 我猜人們是同心一致的。世界是平的, 貪腐政府終究禍及無辜鄰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