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西九一場戲

本來西九文化區一拖再拖,公眾對它的新聞已沒多大興趣。不過,既然有星級建築師領軍殺到,三劍交鋒,公眾有機會觀摩星級功架,一場斤兩十足的戲碼,總算為懨悶熱浪帶來一點刺激。

說的是本周五,西九文化區概念圖則公開諮詢,三大巨頭建築師Rem Koolhaas(中央電視台大樓建築師)、Norman Foster(派出高層代表)以及本地薑嚴迅奇,披露他們的設計。毋須三揀一,也未必有具體建築物的模樣(天幕大概不會復活),希望圖則不會太抽象。

普羅大眾弄不懂甚麼博物館音樂廳,不要緊,把西九文化區當作市區最後的綠洲,別再被豪宅甲級寫字樓魚目混珠,割據寶貴土地好了。

多點公共空間,多點綠,可以嗎?

PS : H小姐,我當然記得你。表妹呀表妹,那些一起跑新聞的日子,是我的記者生涯其中一段美好回憶。謝謝你的來電,你的邀請。真想跟你見面啊。See you.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先問有冇地方可舉行露天大型音樂會?

dbdb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dbdb,我猜要去郊野公園才行了, 不過應該有起碼一塊可以睡覺和野餐的大草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