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開工大吉 出入平安

IMG_0027

入行多年,每年如此,20大元開工利是,謹祝各位萬事如意。

 

出差出入平安

我是雜誌城市專題記者。不過本刊主打旅遊飲食,因此編採同事,超過三分之一經常出差,致力發掘全世界好看好玩好食好買好過癮好無聊好悠閒好有啟發性的旅程。最受歡迎的新年祝福語,除了不勞而獲或者少勞多得,一定是「出入平安」。

 

旅遊記者出差,坐飛機多過我坐巴士,地圖書多過我的工具書。分分鐘朝六晚十一,坐飛機搭船轉戰直升機再坐艇。人在江湖,舟車勞頓,食無定時,天天跑景點跑餐廳影相逾千。還有甚麼比出入平安更實際?

 

若有機會替旅遊記者與攝影記者出書,暢談出差趣事,一定是一本既實用又有趣的旅遊實戰天書,有力挑戰甚麼空姐機師系列的暢銷寶座。

 

記者利是攻略

跑報紙新聞的,祝你「篇篇勁爆」;攝影記者嘛,「張張靚相」;美術設計部,「版版超班」;投資版及馬評版諸位,「貼士必賺」。我噴咁多口水,怎也不及一句「人工勁加」咁人見人愛。

 

人工調整前程未卜前,不如努力逗利是谷脹荷包。報館年初一上班,有機會逗得一百大元慰勞利是。轉職雜誌前,我都收過幾封。

 

年初二去車公廟,追訪劉皇發求籤,發叔那封一百元利是少不了,再加上甚麼社團組織春茗團拜,利是滿天飛;不過基於專業操守,記者不應收受被訪者利益嘛,還是上繳或者拒收為妙。

 

倒不如主攻編輯室內的利是倉,亦即已婚人士集中營,寓祝福於聯誼。這一點極有技巧,因為傳媒行業,不單女多男少,而且單身多,已婚少。積極戰略,不妨分散投資,一年到晚於各部門廣結善緣。

 

至於本刊利是倉,原來是……美術部,九成型男名草有主,感謝各位型男慷慨解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