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笨拙

20100109

 

藥材店代煎苦茶。只見苦茶冒出縷縷輕煙。輕皺眉頭,呷了一口。好在甘而不苦,待涼茶轉涼,還可大口大口喝下去,快快走人,免得礙著藥材店做生意。

 

已經第四天喝苦茶了,總算完成一個療程。話說上周中期,耐不住西醫醫極未清,咳聲擾人的氣管炎,決心轉看中醫。因病令思想兼舉止變得笨拙(而非頹廢)的我,面對中大物理系畢業的資深中醫,更見「露底」。

 

「請問我有甚麼要戒口的?」我問中醫。

 

「你是風咳,如果食生果,只可吃華盛頓蘋果、有斑點的蕉,以及木瓜。不可喝瓜湯和菜湯。」中醫的熟練口吻,就知道他之前講過十萬八千次。

 

「那麼可以喝奶茶嗎?」死心不息。沒有奶茶,我如何開工提神?

 

「你飲奶茶的話,我真係醫你唔掂。」自討苦吃,又做了笨蛋。

 

**********

被訪者面前,我一樣笨拙。

 

興之所至,被訪者邀我閉起雙眼,翩翩起舞。

 

四肢不勤,怎樣跳舞?還要閉目啊!

 

伸出右腳,跟著被訪者牽引,踮起指尖輕掃地面,我以為自己在拖地。

 

拖了幾下,被訪者臂彎90度一轉,我向前向後也不是,呆了1秒,竟想提高前臂自轉,卻轉不起來。

 

糾纏一輪,我忍不住張開眼睛。咦,原來我只要跨過被訪者前腿,跨前一步就得。被訪者客氣替我的笨拙打圓場:也許穿了靴子,所以不能靈活跳動吧。

 

真笨啊。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連奶茶都不能飲?西醫真的不會這樣,聽完你這樣說,我看我也要注意飲食了。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也有西醫跟我說, 奶茶有咖啡因, 會刺激咳嗽, 所以這陣子也沒喝奶茶了。

Anonymous said...

喝多一些開水吧

方潤 said...

> 牛津生化系畢業的資深中醫

咁勁﹖﹗

從西醫看,咖啡因可以止頭痛的,所以不少頭痛餅都有咖啡因。

lamguy said...

戒凍飲, 早睡早起身體好.
祝早日康復~

LH said...

牛津生化系畢業的資深中醫 ... 可唔可以幫忙俾個名或電話? 我都係感冒唔清病患者。謝謝。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方潤, sorry, 是我弄錯了, 雖然不是牛津畢業, 但老人家是中大物理畢業的, 已更正了。

kenneth, 早睡早起, 很高難度啊......

LH, 我弄錯了, 中醫應該是好多年前响中大物理系畢業, btw, 佢真係好勁, 請參考下列網址(要去攞籌的!)

http://www.laufungkut.com/

若不介意, 可電郵給我, florence519@gmail.com, 再簡介看中醫的事和注意事項

LH said...

謝謝,謝謝。會電郵給你。我仍是在混沌中... 大概是應該學習戒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